进口博览会的明星展品都在哪儿

2018-10-26 10:04:14|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金牛座龙门铣、意大利直升机和豪华游艇、会飞的汽车……进口博览会的明星展品都在哪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①法拉帝450豪华游艇。(资料图片)②“金牛座”龙门铣机床整体已初具雏形。本报记者袁婧摄③变成飞行模式时的AeroMobil。(进口博览会官方网站照片)制图:冯晓瑜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吨位”最重的“金牛座”龙门铣、价值2亿元的意大利AW 189直升机,同样来自意大利的豪华游艇……进口博览会还未开幕,这些“明星展品”已经备受瞩目。

  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10天之际,这些“明星展品”都到了哪儿?本报记者对此做了全面追踪。

  最重的展品

  金牛座龙门铣进入最后安装施工

  “‘金牛座’龙门铣床22日完成初步组装,已经被运往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3号馆进行最后的安装施工。”德国瓦德里希科堡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了这个最重展品的“行踪”。根据计划,它将在11月2日恢复到“巨无霸”最初的模样。

  资料显示,“金牛座”龙门铣高约 8米,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此前被分拆成20多个箱子,经过海运长途跋涉,于10月9日抵达上海港。10月15日,龙门铣被送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1号馆,由德国工程师和国内的专业人员进行预安装,经过 7×24小时不间断工作,“金牛座”龙门铣床床身、核心部件溜板滑枕等已经“初露锋芒”。记者了解到,由于这台机床体积太大,光是溜板滑枕的搬运,现场工人动用四台叉车同时作业,铣床床身更是动用了重型吊车相助才装上卡车。

  进口博览会期间,这台龙门铣将在智能及高端装备区进行“亚洲首秀”。中国机床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吴放透露,一般龙门铣的安装调试时间是三个月,为了确保它能在进口博览会上亮相,此次安装缩短到半个月左右:“尽管‘金牛座’不能在现场试切工件,但可以做动态展示,向参观者展示其功能。”

  飞来的展品

  AW 189直升机价值2亿元

  在进口博览会上亮相不少展品都是空运而来,但也有展品自己飞来了上海——来自意大利莱奥纳多直升机公司的展品AW189直升机就这么酷炫登场。

  10月20日16时刚过,上海高东直升机场停机坪,AW189直升机在一阵巨大的轰鸣声中,缓缓降落。稍作调整后,21日一早这架直升机就飞往位于虹桥附近的另一处航空地面服务点。不过有意思的是,进入展馆的“最后一程”它必须“躺”着——目前,机务人员已经拆卸了其旋翼和尾桨等部件。

  莱奥纳多上海代表处大区销售经理王灿介绍,该直升机旋翼展开直径16米左右、离地最高6米多,由于虹桥地区有限高路段,参展商采取拆装后再地拖进场的方式,等它进驻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4号馆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场馆后,再重新组装。据悉,这是一款最新的高性能8.6吨级超中型双发直升机,总价值近2亿元人民币,或将成为进口博览会单价最高的航空类展品。

  乘船的游艇

  昨天从罗泾码头提货

  来自意大利的直升机飞到上海来参展,同样来自意大利的豪华游艇却是乘船而来。

  10月21日,上海吴淞海关罗泾码头,两艘豪华游艇法拉帝游艇450与丽娃33到达上海港。10月24日,上海依佩克国际运输有限公司向海关申报,使用的是展览品临时进口申报。昨天,两艘豪华游艇从港口提货,它们将被直接运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据悉,这一大一小两艘世界级豪华游艇都是顶级游艇品牌,它们是今年8月11日从意大利热那亚港起运的。其中,法拉帝游艇450是该品牌产品线的最新型号,这艘飞桥式游艇价值104万美元。“法拉帝游艇450将是我们面向世界的新名片。”法拉帝集团首席商务官斯蒂法诺·德·维沃这样形容这款游艇。丽娃33价值也高达69万美元,长 7.5米、宽2.4米、高2米。

  会飞的汽车

  10月31日抵达“四叶草”

  10月18日6时许,进口博览会最科幻的展品——“会飞的汽车”搭乘比利时航空3V801航班抵达浦东机场。短暂露面后,这一展品首先被送至浦东机场东航西区货站,并于当天下午完成清关,目前它正静静地 “躺在”海关监管仓库内。

  根据计划,“会飞的汽车”将在10月31日抵达“四叶草”,开箱并投入搭建。记者了解到,“会飞的汽车”由斯洛伐克科技公司AeroMobil研发而成,重达1.4吨,融合了近40项专利技术。展会期间,该展品将在进口博览会汽车馆入口的第二个展位正式亮相。

  引入“会飞的汽车”的进口博览会官方招展合作伙伴、上海东方国际集团招展负责人金丹艳透露,这是这一梦幻高科技产品首次来到亚洲,来到中国,将在进口博览会上完成其“亚洲首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