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彩蛋”将升级 打造多彩绚丽的“节假日”模式

2018-10-25 08:51:5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五角场“彩蛋”将升级 打造多彩绚丽的“节假日”模式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透露,计划再次对五角场“彩蛋”景观灯光进行提升,除加强蛋体结构上的基础灯光以外,还将更新提升控制系统,并设置“彩蛋”的不同开灯模式。

  五角场“彩蛋”由陈逸飞设计,于2006年建成,是上海江湾五角场城市副中心的标志性构筑物。“彩蛋”景观灯光先后经历了两次改造:第一次是配合2006年“彩蛋”结构建成,为亮化“彩蛋”而设置。第二次是在2009年,为迎接世博会的召开,“彩蛋”景观灯光进行了改造。

  上一次改造至今,已经九年多,“彩蛋”景观灯光陆续出现了设备老化、光衰严重、视觉焦点优势减弱等情况。据介绍,本次提升将对“彩蛋”蛋体结构的基础灯光予以加强。除了将“彩蛋”整体经纬线灯具更换为高效环保的LED线条灯外,还将更新提升控制系统,使控制精度更高,色彩还原度更高,可以更细腻、更清晰地表现色彩。

  升级后的“彩蛋”将具有“节假日模式”,平日以相对简单的色彩、缓慢的动态为主,演绎星空、流水等等。在节假日,“彩蛋”则呈现更多的色彩、更绚丽的动态,演绎节日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