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应勇同上海民企负责人座谈 提振发展信心

2018-10-26 08:53:1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为民企加油鼓劲!李强应勇今同上海民企负责人座谈,提振发展信心

李强应勇同上海民企负责人座谈 提振发展信心

  10月25日,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详细听取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李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千方百计为企业鼓劲加油、排忧解难,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希望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做优做强主业、持续推进创新,在上海蓬勃发展、不断壮大。

李强应勇同上海民企负责人座谈 提振发展信心

  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尹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出席。

李强应勇同上海民企负责人座谈 提振发展信心

  座谈会上,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常兆华,奥盛集团有限公司汤亮,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王均金,复星国际有限公司郭广昌,东方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刘永行,云锋基金虞锋,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谈剑峰,上海极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金明,上海港湾集团徐士龙,上海易清智觉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王仁杰等分别发言,介绍企业发展实际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并就放宽市场准入、降低企业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创新研发、落实人才政策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李强、应勇等认真倾听记录,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对上海民营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李强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的健康成长,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不断推动工作改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李强应勇同上海民企负责人座谈 提振发展信心

  李强指出,民营企业是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上海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当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要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

  李强强调,要做好服务保障,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把营商环境打造成为上海的重要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深入基层一线,上门倾听企业意见,为企业雪中送炭,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欢迎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反映实际情况、帮助查找问题。要抓好政策落实,强化政策执行,加强政策配套,确保政策落地见效,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面梳理各领域市场准入情况,坚决废除各种不合理的规定,加快消除各种显性隐性门槛,努力做到各类企业一视同仁、公平竞争。

李强应勇同上海民企负责人座谈 提振发展信心

  李强指出,当前,上海正在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希望民营企业共同努力,在这些大战略、大平台上实现更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从容应对困难和挑战,踏踏实实办好企业。要在主业上有强项、有优势,推动资源向主业集中,聚焦主业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上游进军。要坚定走创新发展之路,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加快成果转化利用,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

  应勇在讲话时指出,非公有制经济作为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民营经济作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其对上海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定不移构建平等市场主体地位,持续用力推进减税降费,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升级、发展壮大。

  部分区商会、行业商会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