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坚持创作顺应时代发展

2018-10-24 09:08:26|来源:新华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10月20日下午,以“信心 情怀 担当”为主题的2018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横店举行。行业主管部门、专家学者及影视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共聚一堂,共谋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会上发布了《2018东阳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是第一个国家级影视产业基地,拥有专业的影视产业设施和完善的影视行业服务,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优秀影视制作、发行和服务机构参与运作,是中国影视产业最具吸引力的要素集聚平台。

  十余年来,围绕横店产业聚焦,延续发展出很多民营影视公司,其中新丽传媒得益于此,从一家中小型企业快速崛起为一家集电视剧、电影、网络剧制作、发行、娱乐营销和艺人经  纪为一体的专业综合性影视机构,成为国内电视剧和电影制作发行大型机构之一。自成立以来,新丽传媒共出品电视剧40余部(近两千集),投拍并已上映电影共16部,累计实现电影票房106亿。

  “无论是既往作品,还是当下创作,新丽都把内容建立在‘深入实践、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的基础之上,用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照现实生活,比如在2017年热播的经典之作《白鹿原》,为了更准确地塑造人物、重现原上老百姓几十年的生活发展和普通人的家国情怀,创作团队提前入驻白鹿原,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农民家中一点一滴地感受,身体力行地走进角色、走进故事,如此才将这部文学上的高峰之作搬上了荧屏。”新丽传媒副总裁陈筱伟。

  在影视作品的多样化方面,新丽传媒也在不断进取,在都市剧、谍战剧、年代剧、古装剧等领域,相继拍摄了《虎妈猫爸》《大丈夫》《我的前半生》、《悬崖》《风筝》、《父母爱情》《你是我兄弟》《芝麻胡同》、《如懿传》等经得起观众考验的优秀代表作品,挖掘和积扬了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当下社会的核心价值观。

  新丽传媒用创作者的初心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增强文艺作品的吸引力、感染力,在经典和历史的回望中挖掘中国精神的灵魂,发挥文艺作品的正能量。陈筱伟感概:“在文艺作品的生产创作中,经验和责任始终告诫我们既要注重作品的多样性,又要保持创新性,还要坚持思想性、艺术性的高度统一。”

  陈筱伟表示:“新丽传媒必定继续跟紧政府脚步,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如既往的扎根东阳这片充满生机的沃土,努力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坚持创作顺应时代发展、顺应党心民意的影视剧精品,以实际行动与东阳携手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