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新动作 四地公共文化合作机制启动

2018-10-24 09:08:4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长三角一体化新动作 沪苏浙皖公共文化合作机制启动

长三角一体化新动作 四地公共文化合作机制启动

  根据支教故事改编的音乐剧《远方》,女子群舞《打醋·趣》,展现蓝印花布工艺蓝夹缬的表演唱《晒蓝》,黄梅调大鼓说唱《主任的“心上人”》……10月23日晚在虹桥艺术中心,市民足不出沪就能欣赏到一台汇集沪苏浙皖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的展演,这也是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成果之一。

  10月23日,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启动大会暨首届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服务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

  为推动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发展,上海市长宁区作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单位提出倡议,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指导下,由上海市长宁区文化局联合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局、浦东新区文广局、嘉定区文广局、苏浙皖三省示范区文化(广)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研究中心、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共同发起建立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

  据悉,该合作机制是全国首个区域性公共文化领域的合作机制,旨在充分发挥各示范区(项目)的典型示范作用,大力加强示范区(项目)之间在公共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推动长三角公共文化一体化发展走向新的阶段。合作机制的工作内容主要有六个方面,分别为:开展示范区区域联动,承接公共文化改革试点,加强资源共建共享,举办文化发展研究论坛,推动城市文化品牌发展,推进区域整体公共文化建设。

  大会期间,发布了《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虹桥宣言》,通过了《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城市合作机制章程》,并确定了下一届轮值城市为安徽省铜陵市。

  此外,作为该合作机制的重点项目之一,国内首个覆盖城市最广的“长三角公共文化产品服务采购大会”最快将于下月在上海启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