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小微金融服务打造普惠金融新样本

2018-10-22 17:14: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张丽丽):小微企业的发展关乎国计民生,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始终致力于服务小微,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小微客户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今年四月招行上海分行成立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以来,已在全市设立了87个小微金融服务团队,为普惠金融客群提供专业化服务。

  近期,在北京召开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上,招商银行介绍了招行上海分行运用金融科技推动小微金融服务的“易、快、省、全”四大特点新模式。

  “易”普及大众,普惠为本

  招商银行自2012年实施“两小”战略后,推出了生意贷品牌。2016年推出小微2.0模式,以“量化风险管理、专业化运营流程、轻型化平台”三大支柱为支撑,打造了轻型小微新模式。结合自身网点及客群特点,招行选择将小微业务作为普惠金融的重点发展方向。在上海地区,招行上海分行已累计为3万生意人提供了资金支持,截至2018年9月小微贷款规模已达236亿。

  “快”,智能预审,让贷款像子弹飞

  对于急需资金、申请贷款的小微企业主来说,提交复杂的资料后,总会有两个疑惑:一是不知道能不能批下来;二是如果能批,不知道能批多少。针对客户需求,招行充分运用FinTech、大数据风控技术,颠覆了传统的贷款业务人工操作模式。客户经理通过PAD拍照现场收集客户影像资料、远程上传至审批系统,不但节省了纸质资料传递所耗费的时间,也可避免传统模式下纸质申请资料的遗失和损坏。通过PAD移动作业平台可现场直接进行预审批,最快1分钟获取结果,大幅提升了小微客户申请贷款的时效。

  “省”流程优化,省时更省力

  通过优化各分行的流转作业过程,招行总行打造了工作流系统,实现了作业流转同步,让系统节点与相应的岗位设置一一对应,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流程的时间消耗。根据最新数据,小微企业主在招商银行申请一笔生意贷,相比以往,前期仅报件这个环节就节省了整整2个工作日。目前,上海地区零售信贷工厂的年审量达6000笔,为普惠金融提供了全国标准化的高效保障。

  “全”,生意会提供全面增值服务

   招行上海分行为小微客户持续量身定制了多场“生意会”活动,有高屋建瓴的政策解读、趋势分析的大家讲坛,有联合当地政府、深入社区的政策知识讲座,以及与客户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优惠。通过多方位立体化资源共享模式,搭建了良好的小微生态经营圈。

  未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通过提供创新的金融产品和卓越的客户服务,把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嵌入到小微客户服务当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践行普惠金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