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农家子弟有望来沪当空乘 长宁扶贫专列抵达云南省绿春县

2018-10-19 08:50:4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就业扶贫红绿金”长宁专列驶入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下乡寨、走贫户、办讲座、促交流,多措并举,推动精准就业扶贫。

哈尼农家子弟有望来沪当空乘 长宁扶贫专列抵达云南省绿春县

图说:调研组专家为当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焊工技能培训班进行岗前培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为进一步深化就业扶贫工作,上海市人社局、长宁区人社局相关部门领导带队,近日对长宁区对口帮扶的红河、绿春、金平三个县进行调研考察。当天上午,调研组奔赴绿春县三猛乡,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在绿春当地的招聘,得到了长宁企业的大力支持,春秋航空招聘空乘,绿春县就有53人参加了面试,通过初试18人,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人。

  在“就业扶贫行动日”当日,哈尼梯田旁也架起了就业服务的“天梯”,现场招聘会不仅推出了4000多个岗位,更是将就业政策、服务信息带到乡寨,扩大就业扶贫的知晓率,吸引当地百余名贫困户参加。此外,调研组专家聚焦安全规范、工作制度等,为当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焊工技能培训班进行了岗前培训。

  当天上午,还举办了劳务协作创业者、小微企业家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