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公园迎来最美秋景 赏红叶花海 看银杏还能踩落叶

2018-10-16 08:56:49|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连日的降温,让上海进入了一年中色彩最丰富的季节,世纪公园也随之迎来了“最美”的秋景。10月15日,记者从世纪公园获悉,10月20日至11月18日,“2018世纪公园金秋游园季”将拉开帷幕,届时游客不仅能赏红叶花海、看银杏,还能踩落叶。

  今年夏天,世纪公园分别在乡土田园区、南山草坪,布置约为两万平方米的红叶地肤花海,此时正是欣赏的好时机。金秋游园季期间,游客将观赏到“地肤”从绿变红,最后一片红褐色的壮观景象。据世纪公园工作人员介绍,相比往年,今年地肤草更大、更壮观,变红的速度也比去年更快。

世纪公园迎来最美秋景 赏红叶花海 看银杏还能踩落叶

  世纪公园图(下同)

  去年世纪公园推出了一条“秋之景”景观步道,广受好评,“秋之景”景观步道两边栽种有红绿相间的榉树、枫香,深黄的鹅掌楸、褐色的杉树,火红的枫树,景色随气温变化而变化,由绿变黄,由黄转红,每天都有惊喜。今年景观道的最佳观赏期预计在11月中旬。

世纪公园迎来最美秋景 赏红叶花海 看银杏还能踩落叶

  十月的秋也是是银杏和梧桐的舞台,位于湖滨大道旁,一条长达1000米的梧桐主干道,一眼望去,满目金黄。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世纪公园今年继续保留这条近800米的落叶,让梧桐道形成自然的落叶景观。让市民踩踩落叶,听听秋天的声音。

世纪公园迎来最美秋景 赏红叶花海 看银杏还能踩落叶

  在世纪公园另一头,从公园2号门至3号门,一条栽满银杏树的主干道长达1000米。据园林专家介绍,由于连日降温,上海的银杏树叶进入由绿转黄期,10月下旬将进入最佳观赏期,不过想欣赏银杏落叶景观还需在等上一段时间,预计11月中旬银杏树叶才能迎来它的落叶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