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自浦东 去世纪公园赏梅花

2018-01-31 11:15:0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雪海”正当时 暗香自浦东!去世纪公园赏梅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说明:冰雪中绽放的梅花 项宇清摄(下同)

  大雪过后,赏梅正当时。2月5日至3月20日,世纪公园2018赏梅游园会拉开帷幕,游客既可在梅海之中赏梅色、闻梅香、品梅韵,又可细细品鉴梅花、蜡梅盆景,领略中国千年园林文化的精髓。

  野山梅已开三成 春节闻香正当时

  世纪公园梅花展区由梅园四大景区、箟(jùn)愉园梅花盆景展区、“岁寒三友”小景组成。梅展期间,箟愉园内将展出姿态各异的梅花、蜡梅盆景500余盆,游客可细细品味梅花的神韵,欣赏梅花桩景、写意盆景等。

  身材高大、来自深山的野生梅树,每年开花最早。记者今晨看到,野生梅树枝条舒展秀美,花朵清雅、数量繁密,每一棵树就是一番景致。沿着“香雪梅径”漫步,梅树枝条缀满了白色小花,顶端细长弯曲的枝头合抱,将小径拢成了一条窄窄的花道。微风吹起,白色花瓣片片飘落,淡淡梅香幽幽袭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说明:游客纷至沓来欣赏梅景

  绿化养护专家介绍,即日起至3月中旬选择踏春赏梅,不管观色还是闻香,都最为适宜。目前,香雪梅径上的梅花已开三成,预计春节期间可看到“花瓣雨”景观。而在世纪梅园中,“小玉蝶”“宫粉”等早梅品种已零星显色,预计春节期间,萼红瓣白的江梅、灿若云霞的朱砂梅、明艳的黄蜡梅将争相斗艳,汇聚成一片红、绿、粉、黄、白的梅花织锦。当4000余株梅花竞相开放时,将带来一场春天的视觉盛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说明:梅树枝条缀满了白色小花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4000余株梅花外,梅展期间公园还将开展“2018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摄影大赛等活动。喜欢摄影的市民们,将自己喜爱的梅花摄影作品上传至公园微博、微信,优秀作品将可得到丰厚的奖品。

  金犬迎春展旺气 形态各异惹人爱

  赏梅游园会期间,世纪公园还将携手上海梅氏永兴堂陶瓷研究所,举办“金犬迎春”中国历代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不同地区、不同材质、不同釉色的狗类,令人大开眼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说明:成片的“香海”令人流连忘返

  此次展览,不论在数量、品种、形式上,都比历年有明显提高。展品包括国内外陶瓷艺术大师创作的生肖“狗”主题陶瓷雕塑彩绘陶瓷、大型瓷板画、纸质书法、绘画作品700余件。展品层次从普通工匠、院校师生至省及国家级大师,其中不乏著名雕塑艺术家,周国桢、韩美林、刘远长、将立平、周晓冰等作品。

  而在形态上,有反映不同地区、不同材质、不同釉色的狗类,如陶狗、三彩陶狗、宠物狗、猎狗、卡通狗、狗宝宝、狗型口哨、十二生肖五套、陶瓷创意狗、现代陶艺狗等;有中国顶级大师、教授之作、也有民间巧匠,有写实、有抽象、有古老、有现代,集百家珍藏,展一室“旺”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说明:疏影横斜,枝头暗香

  【小贴士】

  “2018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期间,门票价格保持不变,凭学生证可享半价优惠。1.3米以下儿童、70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离休干部等人群可免费入园。

  交通:地铁二号线世纪公园站/上海科技馆站

  票价:1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