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初冬观叶赏花两不误

2017-12-05 10:33:25|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层林尽染,小花绚丽 辰山植物园秋末初冬观叶赏花两不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辰山植物园秋景 /蓝风 

  随着气温逐步下降,申城已经进入一个彩色的季节。辰山植物园里,乌桕、银杏、枫香……各种色叶树种纷纷变色,将植物园渲染成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与此同时,明艳的花朵也交替上演,它们不畏初冬的凛冽寒风,又将植物园装点出一派绚烂模样。

  层林尽染,缤纷世界

  通过航拍器的镜头,从空中俯瞰,辰山植物园已是层林尽染。在地面近看,榉树、梧桐、卫矛、银杏、鸡爪槭、红枫、乌桕、北美枫香、黄连木、无患子、水杉、池杉和落羽杉……这些色叶树种都已经变色。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除了色叶树,深秋的辰山最值得一看的还有园内各处的蒲苇,或似拂尘,或似麦穗,又似灵动的猫尾,风过摇曳,顾盼生姿。

  辰山植物园内成片的秋叶、秋果观赏区集中在观赏草园、槭树园、北美植物区和儿童植物园。当然,市民也可在矿坑花园内听瀑,仰望70多米高的辰山的“渐变色”美景。

  辰山植物园秋季观赏期可持续到12月中旬。

  初冬亦有花绚烂

  秋末初冬的辰山植物园不止有彩色的树叶,还有明艳的花朵交替上演,特别是在温室里,依然繁花盛开,春光明媚的样子。

  热带花果馆里,火红色的冬红不但颜色艳丽,形状也很奇特,像一顶小帽子或阳伞一样,可爱至极,故又得了帽子花、阳伞花的别名。花冠漏斗状或钟状的黄钟花,花开时鲜黄亮丽,光彩照人。

  室外也有花可赏。岩石与药用植物园里,芳香万寿菊开出黄色小花,色彩明亮,是十分难得的冬季开花观赏植物。

  矿坑花园和盲人植物园里,吉祥草上挂着一串串粉红色的小花,散发淡淡芳香,浆果熟时颜色鲜红,甚为美观。

  圣诞联盟招募小小实习生

  进入12月,圣诞节也就近在眼前了。辰山植物园里也会有一个针对亲子家庭的圣诞活动:圣诞联盟招募小小实习生。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一个顽皮的小朋友莫名穿越到了一个冰雪的世界,这里荒无人烟,只有一座名为“圣诞联盟”的幻象之城,趁着看守员“玩忽职守”的机会,他偷偷溜进去,发现了一个关于圣诞老人的惊天秘密。这里有成千上万的小朋友,他们穿着圣诞老人的服装,穿梭在各个不同的位置,有的在爬烟囱、有的驾驶着驯鹿雪橇在疾驰……

  今年的圣诞节,在辰山植物园就要选拔出能胜任“圣诞老人”这份工作的圣诞联盟实习生。

  要成为正式的圣诞老人必须通过一系列圣诞老人上岗必备技能考验。这些考验包括初级技能,装饰圣诞树和包装礼物;进阶技能,驾驶驯鹿“滑雪橇”和爬烟囱送礼物等;终极技能,矿坑寻宝和温室寻找圣诞老人“印鉴”。

  感兴趣的亲子家庭可以关注上海辰山植物园微信,获取报名方式等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