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前20电竞俱乐部 超过半数选择落户上海

2018-10-09 08:48:29|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国内前20电竞俱乐部,超过半数选择落户上海 记者走近受追捧的电竞职业选手、职业战队教练及电竞主播探寻电竞“吸粉”的奥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英雄联盟项目2018年全球总决赛10月6日在韩国釜山举行。(均 资料)

  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全球电竞迷们迎来了狂欢——电子竞技项目英雄联盟(LOL)全球总决赛10月1日在韩国釜山开幕。开赛仅4天,新浪微博超级话题“英雄联盟S8”的阅读量便高达9.2亿次,共有51.1万人参与讨论。据专业数据分析机构Esports Charts的数据统计,在入围赛阶段中国EDG俱乐部对阵澳洲DW的比赛中,全球观看直播的人数达5153万人次。

  在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7)中,全球累计收看时长超12亿小时,全球直播频道达23个,直播使用英语、汉语、韩语、法语等18种语言。半决赛对决中,全球独立观众峰值突破8000万。

  对于众多年轻人来说,电竞已是休闲娱乐的必需品。而这个新事物,与上海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许多人并不知道,中国大陆参加本次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三家俱乐部——RNG、EDG和IG都来自上海。上海静安区灵石路,更因云集多家知名电竞俱乐部、集聚堪称“电竞国家队”的职业电竞选手,被圈内戏称为“宇宙电竞中心”。去年底出台的上海“文创50条”亦明确,上海要“加快全球电竞之都建设”。

  电竞为何如此“吸粉”?为何各大电竞俱乐部纷纷落户上海?为找寻答案,记者采访了处于电竞产业链下游,受追捧的电竞职业选手、职业战队教练及直播平台的电竞主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