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最美公共文化空间”落定

2018-09-30 08:45:27|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促进一批基层公共文化空间“样板房”落地,打造出更多高颜值、有内涵的公共文化空间——2018“美好生活”上海公共文化空间创新大赛颁奖典礼9月29日举行,12个奖项尘埃落定,两个最重量级的“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奖”花落思南书局和陆家嘴融书房。

  大赛自3月底启动以来,经由机构自主报名、各区推选、市民网络推荐等渠道,最终有112个案例入围,涉及223个空间点位。颁奖典礼上,大赛颁发基层文化空间、公共阅读空间、商圈文化空间、文博艺术空间、跨界文化空间五大类别的“空间设计奖”及“运营服务奖”。

  此外,大赛还评出两个最重量级的 “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奖”——思南书局和陆家嘴融书房,表彰其在创新构想、设计思路、运营模式、活动组织和服务绩效方面的突出成绩。大赛也特设市民投票的 “网络人气奖”,最终有多达292万人次参与投票评选。

  上海正在加快建成更加开放包容、更具时代魅力的国际文化大都市,复合功能的文化空间越来越多,也一定程度上承载着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次大赛不仅评选出一批高颜值公共文化空间“样板房”,培育和发掘了一批符合百姓需求的新型运营管理模式,也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运营提供了示范性、可复制的模式。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活动并颁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