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8-09-27 11:01: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张丽丽):近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加强活动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公众的网络安全知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为了让宣传活动的覆盖面更广,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通过营业网点、社区支行等多个阵地派发网络安全知识材料,通过电子宣传屏、微信平台等电子渠道传播安全支付理念。在“金融科技风险防范与安全保障论坛”、“网络安全全民体验日”展会等多个活动现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重点结合金融行业特点,通过讲解金融知识和安全攻略,分享和剖析相关案例,揭露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让社会公众“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学得会”。

  据了解,根据国家规定,行业、企业作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应承担主体防护责任。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高度重视、认真执行,加强机制建设、保障技术安全,加强机房管理。今年以来,着力加强了对重要信息系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加大了对重要信息系统的日常巡检频度,加强运维监控,严密防范信息系统风险,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网络安全宣传作为增强公众安全意识、防范金融风险、提升金融机构形象的重要手段之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做好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工作。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结合普惠金融相关工作,着力宣传新兴金融科技在创造安全支付环境中的作用,让广大消费者深入了解金融科技,提升安全意识,增强防范技能,共同维护网络社会秩序,共同构建良好金融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