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首推“四医联动”模式 定点优惠减费用

2018-09-26 11:15:36|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长宁首推“四医联动”模式 困难群体看病贵?定点优惠减费用!

  经过一定试点后,长宁区于2010年首推“四医联动”的模式(即“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医疗服务+政府医疗救助+社会组织医疗帮扶”的一站式服务模式)。通过民政局对于困难群体的认定,同时与家庭医生签约,实行定点医疗优惠政策——受助困难群众在家庭医生处就诊,仅需支付个人自负医疗费用的5%,经家庭医生转诊至区属二级医疗机构就医,只需支付个人自负医疗费用的10%;对特殊困难人员,则实施一次性社会组织医疗帮扶。困难人员绝大部分费用由医保基金和救助资金承担,减免力度达95%-97.5%。家住新泾镇的何女士成为首批受益居民后,她自已支付的费用从2000元/月下降至200元/月。

  数据显示,2012年至 2017年,平均每年“四医联动”医疗救助支出保障费用2355万元,惠及18.7万人次。长宁区民政局局长章维告诉记者,目前“四医联动”涵盖区内民政特殊救济对象、低保人员、因病致贫人员、65周岁以上无业老人等困难群体。截至2018年9月,共累计为1.28万人办理“四医联动”保障资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