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团体美声男伶和红粉马丁尼10月将献演东艺

2018-09-25 08:51:2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跨界团体美声男伶和红粉马丁尼今年10月将献演东方艺术中心 跨界演出让现代音乐厅焕发新生

  音乐厅曾一度被讥讽为“历史博物馆”,而如今有越来越多的演出场馆正在主动转型,吸纳更多打破传统的演出形式,力图让古老舞台焕发新的生命力。今年10月,两支跨界音乐领域的知名组合——美声男伶和红粉马丁尼就将先后登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为东艺2018/19演出季增添充满潮流气息的亮彩。

  英国著名制作人西蒙·考威尔不仅是《美国偶像》的创始人兼评委,还曾一手打造著名男子合唱团体西城男孩。而美声男伶是这位“金牌制作人”推出的又一支别具特色的男声合唱组合。瑞士男高音乌尔斯·布勒、西班牙男中音卡洛斯·马丁、法国流行歌手塞巴斯蒂安·伊萨姆巴德和美国男高音大卫·米勒这几位国籍、背景各不相同的小伙子聚到一起时,创造出奇妙的音乐磁场。深沉、温暖、甜美、高亢的声音交互应答,仿佛大提琴上的四根弦在彼此共鸣。2004年,美声男伶发行首张专辑《IL DIVO》,并在英伦三岛和北欧大获成功。美声男伶糅合流行歌曲唱法与古典歌剧美声唱法,改编了大量流行、古典、歌剧、音乐剧唱段。本次上海站演出,美声男伶将演唱电影《闻香识女人》中的名曲《一步之遥》,动人的情歌《深情吻我》等作品。

  和美声男伶一样,来自美国波特兰市的红粉马丁尼同样通过首张专辑一举成名。1997年,这支由14名音乐人组成的小型沙龙乐团推出首张专辑 《往日情怀》,用法语演唱的同名主打歌问世后迅速占领法国单曲排行榜榜首。这支美国乐团不仅唱英文歌,还会用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法语、中文、日文等15国语言翻唱世界各地的歌曲。他们有一首 《Gongxi》在欧美备受欢迎,该作正是以普通话翻唱了中国歌曲 《恭喜恭喜》。不少影视剧中也出现过红粉马丁尼的声音,包括英剧 《神探夏洛克》第三季中夏洛克与华生在餐厅再次相遇时的音乐 《你在哪里,紫罗兰?》,以及电影 《全民情敌》片尾曲 《我的爱人》等等。在这次东艺的舞台上,红粉马丁尼将唱响充满地中海风情的 《拿波里一夜》、拉威尔名曲 《波莱罗》等风味各异的作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