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艺“蝴蝶兰”重绽将迎来158场演出

2018-09-12 10:18:1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东艺首次大修中拆下的座位指示灯在剧院大厅向观众“Say Hi”“蝴蝶兰”重绽将迎来158场演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东艺歌剧厅舞台上44根吊杆可随着乐曲舞动。 本报记者 蒋迪雯 摄

  9月11日下午,一件别出心裁的展览装置在东方艺术中心大厅揭幕。在东艺2018/19演出季“遇见未来”背景板上,一排灯泡组成了英文单词“Hi”,向观众问好。这些灯泡正是东艺开业13年首次大修中拆下的厅内座位指示灯,而嘉宾们携手揭下的幕布也是大修中从东艺歌剧厅拆下的舞台幕布,寓意开启新的未来。

  13日起,东艺将以118台158场精彩演出“遇见”新演出季。此前,剧院经历了开业以来围绕土建、装饰、供电、供暖、排水、景观、安防、核心设备系统等全方位展开的首次大修。为了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观演体验,三个演出厅的3306个座椅、3000平方米地板悉数换新,音响系统和控制系统也全部更换升级。根据声学测试,音乐厅声场分布不均的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此外,歌剧厅舞台两侧的主扩与环绕音响也进行了优化,让剧场的声音效果彻底改观。重新“绽放”的“蝴蝶兰”,不论声光环境还是演出剧目都值得观众期待。

  大修后,除了在硬件上大幅升级外,东艺还将在运营体系继续丰富内涵。去年,东艺与上海科技馆战略合作,打造 “艺术+科技”项目。今年,东艺将继续推进“艺术+”,一方面将与多家媒体展开“艺术+媒体”战略合作,另一方面新设艺术教育部,力推“艺术+教育”新模块,将开设《东方城市之光》和《青年中国说》两大讲座体系,破除现有剧场仅有艺术门类宣讲的局限,在大艺术门类范畴下邀请各界艺术领袖加盟东艺讲堂。此外,东艺还将在已有10年历史的会员活动日基础上新增 “围炉乐话”系列讲座,从古典音乐、跨界流行、一带一路等不同角度,深入艺术普及的方方面面。

  东艺2018/19演出季将以交响乐结合电影放映的“奥斯卡获奖音乐大赏·电影交响音乐会”开篇,核心品牌“听交响·到东方”依然星光熠熠,小提琴女神安妮-索菲·穆特将与波兰华沙交响乐团一同奏响德沃夏克的作品。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将与俄罗斯钢琴家尼科莱·卢冈斯基联袂演出。意大利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将在著名指挥家帕帕诺的带领下首次来访。指挥家西本智实将执棒日本辉煌艺术交响乐团带来两场新年音乐会。大师级指挥家里卡多·穆蒂与芝加哥交响乐团将呈现强强联手的组合。费城交响乐团将演奏《红旗颂》等作品,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将在安德里斯·尼尔森斯执棒下与小提琴家贝芭·丝凯德联袂演绎肖斯塔科维奇和柴可夫斯基作品。中国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将携手法国里昂国立管弦乐团演奏中法交响作品。值得一提的是,维也纳爱乐乐团将携手中国钢琴家郎朗登台,这一新演出季重磅项目将于今天开票,这是2016年维也纳爱乐与东艺签署五年战略协议后的连续第二年到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