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旅游食品诠释“上海味道”

2018-09-20 13:02:03|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尝尝大白兔奶糖、玫瑰豆沙月饼如何 特色旅游食品诠释“上海味道”

特色旅游食品诠释“上海味道”

图说:十六盏法式牛轧糖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下同)

  线上有美加净大白兔联名款的奶糖味润唇膏今天预售,引来消费者等候秒杀;线下有老字号、新品牌入选上海特色旅游食品,传承中不忘创新。为了打响上海“四大品牌”,让全国乃至于全球游客品尝到地道的“上海味道”,9月20日上午,42只通过初次推荐评测的上海特色旅游食品,在上海旅游品展示中心集中展示展销,接受市民的综合评测。

特色旅游食品诠释“上海味道”

图说:豫园特色食品

特色旅游食品诠释“上海味道”

图说:冰镇上海老酸奶

  冠生园大白兔奶糖、杏花楼玫瑰豆沙月饼、国际饭店蝴蝶酥、静安面包房上海锦礼系列……除了传统产品,最近几年,上海的特色旅游食品年年都有新面孔。瓷瓶包装的悠纯上海老酸奶在南京步行街、豫园等旅游景点已经成为特色,但桂花酒酿酸奶你吃过吗?这款颇合节令的产品带着淡淡的桂花香味,是今年的新品,在老上海记忆之外,又增添了新味道。刚刚获得全国旅游食品银奖的十六盏法式牛轧糖包装抢眼,“延禧色”的搭配十分素雅。梨膏糖、五香豆装进中式窗花格的包装里,则仿佛能从窗口望见豫园风貌。传统的大白兔奶糖也变化出新的口味,从抹茶到提拉米苏,铁盒包装上再现“魔都”。

特色旅游食品诠释“上海味道”

图说:桂花酒酿酸奶和桃之燕麦酸奶

  这些特色旅游食品在哪里可以买到?除了南京路、淮海路、豫园等传统旅游景点,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和产品正入驻机场、市中心商场等。记者了解到,十六盏的法式牛轧糖在机场店里卖到脱销,悠纯酸奶也计划在今年入驻两大机场。此外,第一百货也将在近期开出“100里”,引入更多老上海产品。

  上海市食品协会秘书长高克敏介绍,今年通过初次推荐评测的42只旅游食品,以新品精品居多,“包装升级、文化内涵和创新意识,是它们能够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截至2018年度,共有187只产品获得上海特色旅游食品的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