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派农家菜大擂台17日“摆大王”

2018-09-18 08:54:55|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椒艳碟鱼、鸡头米凤尾虾、兰花肴蹄、赛鲍鱼捞饭……9月17日上午,“2018海派农家菜大擂台”在松江区雪浪湖生态园举办。本次活动以“传承经典、品味农家”为主题,吸引了本市9个区的31家单位参赛,现场220多道海派农家菜肴,让人食指大动。

2018海派农家菜大擂台17日“摆大王”

图说:精选的农家特色菜品。蔡斌 摄

  “海派农家菜大擂台活动”作为“2018上海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已成功连续举办四届。活动倡导绿色、健康和生态的饮食理念,参赛作品原料的选材以上海地产优质、绿色、健康的农副产品为主,促进海派农家“食”文化的发展,加以乡村传统的加工制作方法,最大程度保留原汁原味,体现乡土农家特色。此次活动220多道精心选送的农家特色菜品,加上“重量级”的专业评委,在提升海派农家菜大擂台含金量的同时,也彰显了大擂台的专业和权威性。

2018海派农家菜大擂台17日“摆大王”

“2018海派农家菜大擂台”在雪浪湖生态园举办。蔡斌 摄

  活动现场,陶家湾休闲农庄、书院人家和联怡枇杷乐园等12家参赛单位还通过农家菜肴进行了创意桌宴展示,如枇杷宴、菊花宴、荷花宴等。其中,松江区雪浪湖农家乐观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参赛的荷花宴颇受现场观众喜爱,该宴席由含苞待放的荷花、绿油油的荷叶装饰,配上家烧小霸王鱼头、秘制南瓜藕蒸蟹两道鲜味珍品,让人仿佛在荷叶田边尽享一道荷花盛宴。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让沉睡的乡村焕发别样的魅力。而农家美味则让城市人回归自然,收获味蕾满足的同时,体验一种开放而联结的“新田园”生活方式。上海拥有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多元特色的旅游资源,优质的农副产品,不同元素相融合形成了特有的海派农家美食之旅。

  据了解,评委们将从所有参赛菜品中评选出十大创新菜、十大特色农家菜、十大农家特色点心以及农家特色招牌菜若干。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农业旅游经济协会、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和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主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