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奉贤)国际涂鸦艺术节举行

2018-09-17 08:50:4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9月15日上午,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上海奉贤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的2018上海(奉贤)国际涂鸦艺术节,在奉贤新城欢乐举行,从而使活动所在的市民公园里处处呈现着斑斓的色彩,洋溢着欢快的气氛。本次活动将持续到明天。

2018上海(奉贤)国际涂鸦艺术节举行

图说:2018上海(奉贤)国际涂鸦艺术节今举行。主办方 供图

  其实在去年的“国青周”奉贤分会场,这里已经破天荒地举办过一场涂鸦艺术展,奉贤的市民第一次目睹中外涂鸦高手与爱好者将这一西方的街头艺术带到曾被视为“远郊”的奉贤。而今年的活动,主承办方更是尝试以“节庆”的方式,为奉贤当地的市民提供更多的参与空间与欢乐体验。本次艺术节除了以涂鸦为主打,还设置了音乐和美食两大板块,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吸引了众多市民纷至沓来,他们欣赏了来自国际国内涂鸦高手的现场创作,领略了当今国际街头艺术的魅力,并在观赏和游园中享受艺术与生活。

  此次涂鸦艺术节邀请了五位当今活跃在国际涂鸦圈的顶尖涂鸦艺术家前来创作表演,他们分别来自涂鸦大师班克斯的故乡英国的布里斯托尔以及创意之都英国伦敦、亚洲的泰国曼谷,也邀请了在去年奉贤涂鸦艺术创作展上摘取“涂圃奖”的两位国内青年艺术家,他们与此次报名甄选的二十多位国内青年涂鸦艺术高手与爱好者,联袂在市民公园的墙体上挥洒激情与创意,他们将奉贤的地域文化和元素与来自西方的涂鸦艺术,进行了跨越东西的融合和演绎,以独特的艺术方式呈现“文明之城·美在奉贤”的别样风采。

2018上海(奉贤)国际涂鸦艺术节举行

图说:涂鸦艺术家在现场创作表演。主办方供图

  为了增强互动与参与,此次涂鸦艺术节还专门规划了亲子涂鸦区域,通过报名甄选,组织邀请了36组亲子家庭前来现场涂鸦,孩子们和他们的爸爸妈妈,在涂鸦的玩耍中,其乐融融。更有很多现场观摩的市民,也兴致勃勃地拿起了画笔或喷漆罐,一“涂”为快。

  而在这场艺术派对中,除了色彩绚烂的涂鸦之外,现场表演和市集也为艺术节增添了欢乐的气氛。说唱歌手登台献演,小丑扎出各种花式气球送给现场的小朋友们,人体活雕塑也不时在人群前“拗”出多变的造型。工艺品、美食茶饮、啤酒车……文创市集也同样给予市民以新的体验。

  2018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上海•奉贤)于本月15日在奉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作为艺术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本届涂鸦艺术节,以“融东西,美上海”为愿景,为上海奉贤这座城市赋予了浓厚的艺术气息,也让奉贤市民感受艺术和艺术节为生活带来的美好。本届涂鸦艺术节由“国青周”(上海奉贤)组委会执行机构奉贤区文广局与奉贤区文明办、奉贤新城联合主办,盛创TANDEM•中国创意热店承办,并得到了上海益涂涂料有限公司、上海三枪集团三枪趣你品牌、上海马利画材有限公司、啊青春服务平台、上海元杰影像制作有限公司、上海人杰摄影有限公司、小荧星艺术团、818公社以及我的画室等机构的合作与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