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艺术节首设内蒙古分会场

2018-08-16 09:55:30|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国际艺术节首设内蒙古分会场 “上海味道”演绎草原之声

  今年,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首设内蒙古分会场,这也是第一个在北方地区设立的分会场。15日晚,内蒙古分会场在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期间正式揭幕。上海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携手指挥家汤沐海,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交响乐团一同为内蒙古观众献上一台 “草原之声·廖昌永独唱音乐会”。“上海味道”的细腻演绎,为草原观众带来别样风情。

  除了开幕演出,还有两部剧目参与内蒙古分会场的演出。8月19日,白俄罗斯国家功勋“好声音”五重唱乐团将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带来多首俄罗斯经典曲目。上海歌舞团原创舞剧《朱鹮》也将飞向草原,于8月25日晚为观众献上一个唯美浪漫的故事。本次赴内蒙古演出的上海文艺院团还将携手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于16日、17日赴“乌兰牧骑”诞生地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牧区为当地牧民演出。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