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旅游节“乡村民宿体验周”启动

2018-09-13 08:58:2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8上海旅游节“乡村民宿体验周”今天启动 金鱼灯,绿竹巷,乐享一段好时光

  旅游已成为上海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和与市民生活紧密相关的幸福产业。近日举行的上海旅游发展大会提出,到2035年,将上海建成高品质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上海的旅游业有哪些发展亮点?本报将聚焦都市特色旅游、乡村品质旅游等主题推出系列报道。

  白天海浪波光粼粼,夜晚老街上亮起金鱼灯,一家家各具特色的民宿成为金山嘴渔村的一道风景线。今天,2018上海旅游节“乡村民宿体验周”活动正式启动。近日,上海还将发布第一份促进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升上海乡村旅游品质,打造一批旅游休闲特色小镇。

  特色民宿

  留住市民脚步

  金山嘴渔村,不仅有鲜美的海鲜和淳朴的渔家文化,还兴起了多家特色主题民宿。在老街入口处,游客能看到一家文艺清新的林泉·渔家傲,凭栏远望,可以欣赏到“海阔凭鸟飞,天高海水蓝”的美景;游客想要体验家的温馨,在洒满阳光的庭园里吃碗黄鱼面,喝喝茶聊聊天,“琴轩居”则是最佳去处;深入老街,在一家以“竹子”为主题的“绿竹巷”民宿里,游客随处可见竹制的桌椅、栅栏等,蕴藏着浓浓竹文化。

  “民宿体验周,我们所有房价下调至挂牌价的六五折。”昨天,位于浦东新区连民村宿予民宿的工作人员周豪介绍道,民宿距离上海迪士尼乐园只有3公里,6栋民宿的主题各不相同,包括陶艺、烘焙、绘画等,以满足更多市民周末休闲娱乐需求。“我们希望通过不同的主题,留住更多上海人的脚步,不用舟车劳顿,在家门口便能遇见美好。”周豪自信地说道。据悉,首届乡村民宿体验周,金山区、浦东新区、青浦区、奉贤区、松江区、崇明区的39家民宿推出特别优惠活动,迎接市民的到来。

  “上海的乡村民宿将确定发展重点区域,不是天女散花,要有规模效应。”上海市农委副主任黎而力介绍,上海即将发布第一份《关于促进本市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首次细化了乡村民宿的条件,对经营主体、经营用房、建筑安全、公共安全、生态环境、从业人员、诚信体系等方面都做了明确规定。

  古镇升级

  开放更多老街

  青石板铺的路、青砖垒的墙,路窄而幽静,沿河岸起伏……走进朱家角古镇,你还能邂逅美食和音乐,朱家角水乡音乐节即将于本月举办。随着朱家角镇成功入选国家首批特色小镇建设名单,轨交17号线建设开通,这个江南小镇的吸引力与日俱增。

  目前,朱家角古镇正在升级改造,提升游客的体验,积极创建5A景区。记者从青浦区旅游局获悉,朱家角古镇有9条街道,目前游客主要集中在北大街、西井街、东井街。今后古镇有望开放更多老街,分流客流;古镇的20个旅游厕所正在升级改造,今后还计划开设民宿一条街,满足更多市民休闲度假的需求。

  除了朱家角古镇,青浦区的金泽镇正在打造帆船运动特色小镇,松江区车墩镇将打造成为可阅读、可探索、可取景、可体验的影视特色小镇……

  以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为代表,上海正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今天,上海市旅游局精心遴选、发布首批50处上海市民休闲好去处名单,包括浦东新区的海上桃花源、宝山区的闻道园、嘉定区的嘉北郊野公园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