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公益跑步活动资助异地就医患儿家庭

2018-09-10 09:04:32|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8日,约五千名上海小朋友及其家长汇聚大宁公园,穿上亲子装、红白袜,小手拉大手参加第五届“为爱麦跑”公益活动,共同助力慈善项目。

  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支持,旨在通过亲子跑活动,为公益项目“麦当劳叔叔之家”的日常运营和未来建设筹款。

  据介绍,这个公益项目为异地前来医院治疗的患儿和家人提供一个距医院数分钟路程的“家以外的家”。当孩子在医院接受治疗时,家人可以入住设施齐全的“麦当劳叔叔之家”,就近给予患儿最贴心的照顾,同时还可以与其他家庭互勉互助,给予精神支持。

  今年7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计划在医院里建立三个 “麦当劳叔叔家庭房”。

  据悉,今年全国14个城市超过四万名爱心跑者将参加“为爱麦跑”五周年活动。今年上海站的规模是历年最大,从往年3000人增加到今年的5000人,为异地就医的患儿家庭提供关爱和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