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旅游节迎来“欧美花车” 境外表演方队将达27支

2018-09-04 09:04:4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金秋九月,第29届上海旅游节即将拉开帷幕。作为上海旅游节的品牌项目,每一年的花车和表演方队巡游都受到市民的极大关注。9月3日下午,上海旅游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8年上海市旅游节花车和表演方队巡游暨评比大奖赛的相关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8支表演方队和25辆花车进行巡游表演。其中,境外表演方队将达到27支,参与开幕巡游表演的境外方队人数将超过1300人次。此外,今年正值中加旅游年、中欧盟旅游年,届时将有加拿大魁北克、欧盟驻华代表团花车参加巡游。

  欧美花车入沪巡游 境外表演人员超1300人次

  作为上海旅游节花车参展单位中的“稀客”,欧美地区的花车一直受到广泛关注。今年恰逢中加旅游年,加拿大本土面积最大的省——魁北克带来的花车,以冰雪游资源作为主核心元素,展现来自北美雪国的白色风情。

  2018年又是“中国—欧盟旅游年”,值此活动之际欧盟驻华代表团选送花车参加巡游表演,花车设计融合欧洲的历史文化和现代高科技为一体,展现了多元的旅游风情。据了解,今年参加上海旅游节开幕巡游表演的境外方队人数超1300人次,呈现出表演质量高、参演规模大的特点。秘鲁、厄瓜多尔等国家和地区的表演方队则是首次来沪参加上海旅游节。

  除此之外,上海对口支援的云南文山州和新疆喀什地区也将带来两地的形象花车,向游客展示当地的文化底蕴、秀美山水。

  围绕上海四大品牌建设 展现城市新风貌

  今年,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欢乐谷、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三家主题公园也将参加上海旅游节花车巡游活动。作为都市旅游的重要载体,越来越多的品牌主题乐园项目扎根上海,成为旅游新地标的同时,也打上了“上海文化”的印记。三家单位的花车设计均主打欢乐,紧扣旅游节主题,表达了全市旅游人迎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到来而显现的良好精神面貌。

  目前,上海正在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旅游节的花车巡游活动将积极围绕这一核心战略,把全市各行业的努力通过旅游节的平台予以呈现京东花车联合旅游节,借助互联网打造了“e游上海旅游节”的线上节庆主会场。

  评选赛形式多样化 幸运观众将获“出游奖励”

  今年,花车评选活动延续了专家评选与市民评选相结合的方式。9月15日当晚,上海旅游节开幕大巡游将通过多家媒体进行现场直播,市民和游客通过报纸、网络点击和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进行投票评选。此外,在各花车巡游停留地点也将有选票现场发送,观众可进行现场的投票。最终,将根据票数选出最受观众欢迎奖。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海旅游节组委会将首次推出旅游节表演方队的公众票选活动,让市民游客也来评一评心目中最优秀的表演队伍。用户可通过上海热线和文化云APP参与投票。此外,被抽中的幸运观众将获得由旅游节组委会提供的各种旅游奖励,最高奖励为双人长线境外旅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