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沪公交出租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学生出行

2018-09-03 09:37:0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9月3日是上海中小学新学年开学首日,送学车流增多,叠加早高峰通勤车流,交通压力将明显加大。记者昨天获悉,上海公交和出租车行业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学生出行。

  公交行业从9月开始取消夏令时刻表,暑假停开、降低发班密度的线路已恢复正常营运,并根据道路拥堵等实际情况,适时增加备车。其中,浦东公交上南公司优化调整576路、780路、980路等多条途经学校的线路时刻表,共计划增加307个班次;金高公司对130路、815路、大桥四线等10条途经学校的线路,恢复正常运能及实施增能。

  各出租汽车企业电调中心做好“送学”订单预约和车辆调派落实。其中,强生出租推出经济奖励和积分政策;“大众出行”平台在电话调度和App软件内同时接受“送学”订单,并落实800多辆专属车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