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垃圾分类口号宣传语征集活动启动

2018-09-03 09:37:5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垃圾分类口号宣传语征集活动启动

  该用怎样朗朗上口的语言倡导垃圾分类?你说了算。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了解到,垃圾分类口号宣传语征集活动已经开始。从9月1日起至10月14日,应征者只要关注“绿色上海”官方微信,就可以上传宣传语,宣传语可以是口号、顺口溜、诗歌和儿歌。

  据介绍,宣传语要能正确体现“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相关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目的;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置的标准;垃圾分类的感悟等。文字表述要精炼,富有美好的想象、联想。同时,参与征集活动时也要注意用词、提法的格调、寓意,不能庸俗、粗俗、媚俗。

  应征者可选择四种形式创作宣传语,分别是:口号、顺口溜、诗歌和儿歌。应征者可选择自己擅长的表现形式投稿。不同形式,字数有相应要求。单条口号不得超过16个字。顺口溜、诗歌或儿歌等可适当增加字数,但每条不得超过100个字。宣传语需创意新颖、上口易记,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吸引力、感召力和宣传效果。并且,能够被广泛认同和接受,不产生根本性的歧义。

  应征者通过访问绿色上海微信上的宣传语征集活动页面进行投稿,每人只有一次投稿机会,最多可提交4条宣传语,不得重复投稿。每条应征的宣传语必须提供详实的创意说明。作品鼓励原创,如果是摘抄,请说明出处。摘抄内容只限于小区、街道里弄或单位自创,网上发布或报纸、杂志刊登过的宣传语不得参与作品征集。

  应征者既可以通过“绿色上海”官方微信(微信号:shlhsr)、“上海发布”官方微信(微信号:shanghaifabu)、“绿色上海”官方网站(http://lhsr.sh.gov.cn/)、官方邮箱(sbgyzj@lhsr.sh.gov.cn)投稿,也可以直接向上海市静安区铜仁路331号1906室“上海市垃圾全程分类宣传语”征集办公室的官方信箱投稿(邮编200040)。

  征集活动设特等奖1名,将获得3000元奖金。一等奖3名,将获得1500元奖金。二等奖10名,将获得800元奖金。三等奖15名,将获得500元奖金。另设入围奖70名,将获得价值200元的纪念品一份。本次活动是在市网信办、市新闻办和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指导下,由上海发布与绿色上海携手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