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各行业三八红旗手赴革命圣地学井冈山精神

2018-08-30 09:28:3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市各行业三八红旗手赴革命圣地学井冈山精神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由上海市妇联指导,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牵头,携各行业红旗手一行20人,冒着高温,于8月22-25日开展为期4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井冈山精神传统教育培训,本次培训也是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协会换届来首次走出上海,奔赴革命圣地。

上海市各行业三八红旗手赴革命圣地学井冈山精神

  在8月22日的开班仪式上,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联谊会会长李艳玲作动员讲话。隧道股份纪委书记、联谊会轮值会长朱晨红为学员代表授班旗并带领学员面对班旗庄严宣誓。井冈山红色基因教育培训基地主任、原井冈山市政协主席李奎联为学员们致欢迎辞,为学员们梳理了历史的脉络,重现了精彩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课程。

上海市各行业三八红旗手赴革命圣地学井冈山精神

  当晚,学员们观看了由著名的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该剧由500多名井冈山群众,在真实的山水中再现了祖辈们英勇的黄洋界保卫战、十送红军等一幕幕感人场景。

  23日,红旗手们着军装一同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接受了现场教学,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所有共产党员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上海市各行业三八红旗手赴革命圣地学井冈山精神

  我们熟知抗美援朝时的黄继光,却不知早在井冈山斗争时期就用自己的身体堵在敌人枪口上的年轻战士马义夫,在井冈山斗争时期,光牺牲的革命烈士就有4.8万名,其中大部分连姓名都没有留下,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英勇就义。

  “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下午,学习班为学员们开展了红色拓展训练。制队旗、练队歌、喊队号、排队形。所有学员顶着烈日,投入其中,完成一项项挑战,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的同时也体现了红旗手团结进取、不畏艰难,勇敢前行的旗手精神。

  拓展结束后,在会场进行了上海、吉安两地妇联工作者、三八红旗手交流学习会。会上,各红旗手代表各抒己见。江西省妇联原妇联主席刘屹烈介绍了自己从上海插队落户到井冈山后的心路历程,优秀红旗手、女企业家交流各自岗位的艰辛创业之路。

  24日,学员们一行来到黄洋界哨口,重温“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在八角楼,毛泽东一根灯芯照亮了中国的未来,书写了《井冈山的斗争》和《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两篇光辉著作;在大井朱毛旧居,学员们认真聆听学习了革命先辈何长工的光辉一生;在小井红军医院,张子清“舍命献盐”的故事令人动容,旗手们先后来到红军烈士墓和红军战士曾志墓碑前,深刻缅怀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光辉事迹和巨大牺牲。

上海市各行业三八红旗手赴革命圣地学井冈山精神

  在结班仪式上,学员代表发言畅谈本次红色之旅带给自己的体悟。有感于井冈山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有感于重读历史,刷新自己做一个更宽厚的女人;有感于同呼吸共命运,女性的心灵共鸣。“心被红色感动,肺被绿色涤荡,心灵被先烈震撼,在心里种下种子,将种子带回上海,发扬光大。”

  红旗手们向党旗宣誓,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工作中,投入到上海的改革开放发展中,共筑中国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