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络游戏出版管理申报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18-08-20 09:25:05|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网络游戏出版管理申报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

  上海网络游戏出版管理申报服务平台于日前正式启动,平台的发布仪式成为当天上海书展的亮点活动之一。活动现场云集了近40家网络游戏企业。

  上海网络游戏出版管理申报服务平台是上海市“文创50条”重点工作项目,也是全国首个地方性的网络游戏出版管理申报服务平台。在平台上,上海市的所有出版单位、中小微游戏企业以及网络游戏独立开发者,都可以享受集游戏申报查询、建档以及政策咨询等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申报服务。华东师大出版社是此次平台运行的首家试点单位。

  上海自2014年1月开始成为全国首个国产网络游戏属地管理试点地区。五年来,通过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申报的符合属地管理条件的国产网络游戏数量逐年增多,2017年达到825款,这让上海成为全国申报游戏最多的地区之一。在游戏数量增加的情况下,上海通过不断压缩审核环节、提高行政效率等手段,将一款国产游戏的审核平均耗时缩减到30天以内,较试点之前提速50%。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科技与数字出版处处长丁晓玲介绍,在日常的调研实践中,众多创业型游戏企业提出了两条最为迫切的申报需求。“一是实时把握产品审核进度,产品及时上线,这是企业的发展‘生命线’;二是能及时了解权威的政策信息和管理动向,这是企业的生存‘底线’。”

  为了再进一步提高效率,增加审核透明度,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搭建网络游戏出版管理申报服务平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一方面,上海网络游戏出版管理申报服务平台为申报版号的网络游戏建立了完整的信息档案。从游戏企业提交申报材料,到出版单位进行三审三校,再到行政主管部门审读审核,直至最终提交国家新闻出版署,全程在线管理、在线查询。另一方面,对于申报审核的企业而言,这一公共服务平台也让申报环节更为透明化。企业和出版单位不仅能即时查看材料申报进行到了哪个环节,还能得到政府的指导与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