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上海电影界两本新书在书展首发及签售

2018-08-17 08:52:2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影·响——上海电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银幕星瀚:百年张瑞芳》首发仪式,16日下午在上海书展世纪活动B区举行。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张建亚,副主席刘风,著名表演艺术家梁波罗、赵静、孙清出席,为两本新书作现场签售。

重磅 上海电影界两本新书在书展首发及签售

图片说明:《影·响——上海电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银幕星瀚:百年张瑞芳》首发仪式举行。

重磅 上海电影界两本新书在书展首发及签售

图片说明:《影·响——上海电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

  《影·响——上海电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一书分为四部分,分别为岁月鎏金、薪火传承、银海扬帆、多彩华章组成。60年里的一幅幅珍贵照片,为读者全面回顾上海影协成立60年来的风雨历程。2017年12月22日,是上海电影家协会创立60周年的日子。1957年成立时的名称还是上海电影工作者联谊会,此后分别更名为中国电影工作者协会上海分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上海分会等。虽然四易其名,但上海影协在传承上海电影光荣传统,弘扬上海影人奉献精神,推动上海电影繁荣发展上,一直永葆初心、薪火相传。

重磅 上海电影界两本新书在书展首发及签售

图片说明:《影·响——上海电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书中内容

重磅 上海电影界两本新书在书展首发及签售

图片说明:张建亚、刘风、梁波罗、赵静、孙清等出席新书签售活动

  现任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张建亚在发言中说,60年来,上海电影家协会稳步发展,创新前行,培养、成就了众多深受观众喜爱的杰出电影人,参与制作了大量优秀影片,在上海电影乃至中国电影发展史上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足迹。迄今为止,上海影协累计吸收会员三千余人,组织了大量业务学习和技术研究活动,同时开展学术交流,搭建友谊桥梁,真正实现了团结广大会员、促进电影发展、服务社会的宗旨。

  当天和读者见面的,还有一本《银幕星瀚·百年张瑞芳》画传。今年是上海电影家协会第三任主席张瑞芳诞辰一百周年,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馆精选出200余张照片编成的这本书,从影剧生涯、政事工作、社会活动、家庭生活四个部分,全景展现了张瑞芳星光熠熠又勤勉奋进的一生。

  张瑞芳从事影剧表演超过半个世纪,她在舞台上留下在婵娟、赵玉敏、李双双、李麦等艺术形象,深深印刻在观众的脑海里,其朴实、自然的表演风格,也为亿万观众所喜爱。她始终牢记周恩来同志的勉励之语,用一生践行“做共产党的好演员”的诺言。通过《银幕星瀚·百年张瑞芳》这本书,读者除了能看到张瑞芳在话剧、电影、电视上的经典形象,还可以了解她在和平年代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为上海电影的繁荣进步、为上海的老龄事业所做的种种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