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落实属地化管理做到防台工作无死角

2018-08-17 15:00:4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台风“温比亚”奔袭沪浙沿海,全市各区采取分层、分类备战举措 落实属地化管理做到防台工作无死角

  前天才获编号的今年第18号台风 “温比亚”,裹挟着风雨一路向沪浙一带沿海奔袭而来。截至今天零时,“温比亚”已经穿过舟山群岛,进入杭州湾。气象部门预计,“温比亚”将于今天3时至5时在上海金山到奉贤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

  相较此前登陆上海及周边的台风 “安比”“云雀”和“摩羯”,“温比亚”对上海影响范围更大,持续时间也将更长。据了解,“温比亚”带来的集中降水主要出现在昨夜到今晨,全市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以阵性短时强降水为主,并可能伴有雷电活动,预计过程雨量50至80毫米,局部地区100至150毫米,需关注个别站点可能会出现200毫米左右的降水。

  对此,按照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会议要求,全市各区迅速行动起来,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落实属地化管理、分类管理职责,集中力量,以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开展分层、分类各项备战举措。

  徐汇:委托专业机构检测户外招牌设施

  8月13日起,徐汇区召集全区街镇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结合城区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和进口博览会市容综合保障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区户外招牌设施进行全面排摸自查,力求做到严肃查处、举一反三,确保管理规范落小、落细、落到位。

  8月13日至昨天,徐汇区各街镇组织对户外广告、店招店牌进行安全大排查。整治范围包括: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的户外招牌设施;未按审批要求设置的户外招牌设施;审批手续超期的户外招牌设施;陈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招牌设施;歇业商家的户外招牌设施;不符合《户外招牌设置技术规范》的招牌设施。截至昨天上午10点,发放户外广告告知单 480份(已签收 480份)、店招店牌告知单 7819份(已签收 7549份);户外广告排查数480块;店招店牌排查数8794块,发现隐患703块;店招店牌拆除 128块,加固303块。此外,还对接七建、榕港酒店等单位,视天气情况对楼顶店招牌进行拆除。

  各街镇绿化市容所对全区企业商户发放了店招店牌防台防汛告知书,并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对全区重要道路周边商铺店招开展了钢结构检测,重点做好徐家汇商圈等重要商业街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及“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等安装在老旧建筑物上且建设时间较长的户外招牌设施的安全检查、检测。

  黄浦:75个安全检查小组直扑五大景区

  黄浦区前天晚间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台风防御工作,聚焦防高空坠物、防暴雨积水。

  一方面,针对店招店牌安全隐患,紧急抽调钢结构检测、施工、专业监理和应急抢险四方面专业人员,组成75个安全检查小组及2个拆除小组,重点聚焦南京东路、外滩、豫园、新天地、田子坊五大景区,重点聚焦主干道、老旧建筑上体量较大、越过建筑红线的店招店牌、广告牌,开展全覆盖地毯式大检查。所有检查情况全部录入台账,检查人、被检查人签字确认,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为全面建立店招店牌、广告牌安全管理长效体系做好准备。目前,已普查和安全告知13800家沿街商户,发现的安全隐患已基本完成整治。

  针对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隐患,已通知全区主体单位开展自查,并于两周内反馈自查和排险信息,30天内提供安全检测复查报告。目前已组织抽查387处,景观灯光设施已全面排查完毕。针对既有建筑玻璃幕墙、装饰构件和空调机架进行专项检查,并针对老旧小区、征收基地进行房屋结构安全检查,共加固旧房178处。

  金山:开展拉网式排查,随时准备人员转移安置

  前天起,金山区紧急下发通知,要求从当天15时起,全区各水闸停止引水,开展水位预降工作,各级防汛干部按照预案全部进岗到位,应急抢险力量处于待命状态,各类抢险物资均已储备到位。

  与此同时,全区上下开展拉网式排查,已出动210人次巡查一线海塘69公里、内河堤防123公里;发放店招店牌检查整改通知9372份,已排查10693处,发现隐患376处,其中拆除233处,加固数143处;景观灯光发现隐患22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截至发稿时,已撤离海上各类船只2艘,转移一线海塘以及海上作业人员245名;对全区103个在建工地开展巡查,排查大临设施405个,加固塔吊93台;城市沙滩、鹦鹉洲生态湿地处于闭园状态;人员转移安置的准备工作业已做好;还加强了与上海石化、上海化学工业区的应急联动,确保防御工作无死角、无盲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