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马戏《阿凡达前传》申城开演

2018-08-17 14:42:4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太阳马戏《阿凡达前传》申城开演 木偶操纵师学鸟叫堪称一绝

  8月16日晚,太阳马戏《阿凡达前传:托鲁克-首次翱翔》(TORUK-The First Flight)(以下简称《阿凡达前传》)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闪亮登场,将电影《阿凡达》中的奇幻场景搬上大舞台。记者昨天下午探班幕后,揭秘太阳马戏如何带来一场完美的演出?

太阳马戏《阿凡达前传》申城开演

图片说明:《阿凡达前传:托鲁克-首次翱翔》申城上演

  2007年,加拿大太阳马戏携《神秘人》首次登陆上海,颠覆了中国观众对传统马戏作品的所有想象。一贯秉承“没有动物也能震撼世界”,太阳马戏将多种不同艺术表演的风格巧妙融合,在舞台上呈现一部部华丽的视觉盛宴。无论是2013年的《迈克·杰克逊不朽传奇》,还是2017年的《KOOZA》,太阳马戏都在上海演出市场和观众中引起不小的轰动。

太阳马戏《阿凡达前传》申城开演

图片说明:《阿凡达前传:托鲁克-首次翱翔》剧照

  《阿凡达前传》是太阳马戏自1984年成立以来创作的第37部作品。2015年首演之后,便没有停止过其世界巡演的脚步,足迹已至全球11个国家及地区的75个城市,今晚的演出也是该剧的第647场演出。从踏进剧场的第一刻起,《阿凡达前传》所营造出的实景版纳美星球沉浸观剧体验就彻底让观众折服。蜿蜒的河流,汹涌的岩浆、漫天的星辰,栩栩如生地一一呈现,贯穿起一个充满爱与力量的纳美族青年保护族人、拯救家园,走上冒险旅程的完整故事。悬挂在演区上方共40台高科技投影设备所营造的场景切换,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连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都曾盛赞“太阳马戏将阿凡达所传达的人类情绪及肢体活动演绎地堪称完美,同时完美的舞台呈现让你犹如身临其境。”

太阳马戏《阿凡达前传》申城开演

图片说明:《阿凡达前传:托鲁克-首次翱翔》剧照

  为了呈现完美的舞台,负责杂技项目的演员要提前两个小时准备。演员莉迪亚透露,45分钟用来化妆,穿服装需要10分钟,剩下的时间用来热身。木偶操纵师派翠克不用化妆,但需要给嗓子热身,练习像鸟一样发出不同情绪的叫喊声。在莉迪亚看来,最大的挑战不是杂技表演,像杂技演员一样空翻很容易,但要用纳美人的状态来空翻,每个动作都要揣摩。舞台上的演出也会影响他们在生活中的状态,派翠克表演了剧中动物烦躁时发出的声音,生活中烦恼的时候,他自己会不经意发出这种声音,引得同伴哈哈大笑。

太阳马戏《阿凡达前传》申城开演

图片说明:图为杂技演员莉迪亚和木偶操纵师派翠克(摄影:刘晓晶)

  据太阳马戏团工作人员张赫介绍,《阿凡达前传》由来自23个国家的43位演员,100多位工作人员和40多位技术人员合作完成。因为《阿凡达前传》是全球巡演,每一到两周换一个城市,服装、器材,哪怕是演员锻炼所用的运动器械等都是剧组准备和携带的。这是个非常庞大的体量,海运需要39个集装箱装载,空运则需要4架波音747货运飞机运输。

  此次《阿凡达前传》上海站演出设有中文版配音,特邀曾为《步步惊心》、《花千骨》等多部影视作品配音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沈磊为剧中串联故事情节的“说书人”一角配音。据悉,演出将持续到8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