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所名校 700余名海外学子在沪应聘

2018-08-17 08:48:0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8月15日,“2018英、美、加名校中国留学人员上海职业见面会”在沪举行。当天,共有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八所名校的700余名博士、硕士和学士来到活动现场,与在沪的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和本市的跨国公司等进行人才对接交流活动。

  本市共有31家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和30家跨国公司前来参加“见面会”。主要包括:中国商飞公司、中航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汽集团、上海电气、上海医药集团、普华永道、巴斯夫、彭博、埃克森美孚、摩根大通、宝洁、盖洛普等。留学人员专业主要涉及:会计、金融、机械工程、管理、电子和电器工程、数学、统计、经济学、材料学、信息系统和创新、化学工程、媒体、民用和结构工程、人类学、发展学、物理、生命科学、医药科学、生物工程、化学、法律、人文、欧洲研究等。

  从2009年至2017年,本市已连续举办了9期“英美名校中国留学人员上海职业见面会”,吸引了来自英国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伦敦政经、伦敦商学院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的4000余名中国留学人员与在沪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和跨国公司等用人单位进行人才交流、对接。今年,又新增了美国加州伯克利分校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该活动旨在把海外名校的留学人员积极吸引到上海,为用人单位不出国门,选择优秀人才,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人才交流平台,用人单位对在这次活动中选用到合适的人才充满信心。

  据了解,见面会已举办了10期,参加的名校留学人员达4700余名。近两年,每场见面会的详细洽谈均达2500人次。目前,来上海工作、创业的留学人员达15万余人,来沪留学人员创办企业已达5000余家,注册资金超过7.8亿美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