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今年已扶持4千多名长期失业青年就业创业

2018-06-29 09:22:0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今年本市已扶持4000多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

  “帮助800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纳入了今年市政府实事项目,记者从28日举行的“乐业上海•城市温度——‘乐业上海’品牌两周年活动”获悉,截至5月,本市已扶持4000多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乐业上海”品牌两周年活动。鲁哲摄

      “乐业上海”品牌诞生于2016年5月。两年来,“乐业上海”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升级青年就业见习政策、创设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开启青年(大学生)就业集中服务行动、推出“百家国企进校园”、推进扶持失业青年就业“启航计划”等专项服务,多管齐下推动实现青年人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自2017年5月推出以来,42个职业训练项目已有近2万名学员参与训练。通过融合课堂教育、求职辅导、岗位模拟、职场体验和专项就业服务等各类功能为一体的职业训练营,有效缩短了青年(大学生)的职场适应期,提升了职业技能硬实力和职场应对软实力。

       青年就业见习政策自2017年全新升级后,本市400多家见习基地中已有5200多名学员参与见习,其中近一半来自本市40所大中专院校的应届毕业生。就业见习政策针对大中专院校应届毕业生等青年缺乏工作经验的痛点难题,通过实岗见习锻炼、企业“老法师”带教,有效提升了青年的就业竞争力,全方位助力“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建设。

       2018年,“帮助800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纳入市政府实事项目。通过实施“启航”计划,截至5月,已扶持4000余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乐业上海品牌服务手册》,手册集中展现了品牌创建以来推进实施的各项就业服务举措。服务内容涵盖招聘服务、职业指导服务、专项就业服务、重点人群服务、专项就业补贴、就业权威数据发布、区域特色服务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