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进口博览会:外卖骑手当上了食品安全监督志愿者

2018-08-15 09:05:5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8月14日上午,宝山区在长江软件园举办以“文明交通你我他 食品安全靠大家”为主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进口博览会志愿者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同时,宝山区总工会、高境镇总工会在长江软件园建立“基层职工服务站”揭牌,为包括外卖小哥在内的户外和基层职工夏送凉、冬送暖。

迎进口博览会:外卖骑手当上了食品安全监督志愿者

图说:宝山区鼓励送餐员争当交通文明骑手。韩啸 摄影

  针对文明交通和食品安全的难点热点,宝山区聚焦外卖骑手这一特殊群体,宝山区市场监管局现场聘请“饿了么”食品安全监督志愿者,并将建立激励制度,采取有奖举报。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鼓励“饿了么”外卖骑手争当交通文明骑手,现场颁发奖章,区文明办利用外卖餐包作为宣传阵地,为宝山区域内送餐包上增贴“文明交通你我他 食品安全靠大家”——宝山区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食品安全城区的宣传口号,并赠送给外卖小哥印有“我爱宝山、文明骑行”的腰包。活跃在宝山区域内的1300多名“饿了么”外卖骑手将成为传播文明的使者、成为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和安全餐饮的监督者。

迎进口博览会:外卖骑手当上了食品安全监督志愿者

  图说:各行各业志愿者集体宣誓开展志愿者行动。 韩啸 摄影

  现场,集合了包括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群众志愿者、区域内青年志愿者、两新组织志愿者以及来自公安、市场监管行业的专业志愿者和外卖小哥志愿者们。在进行宣誓承诺,表达践行志愿精神,共同助力创全的决心后,120余名志愿者集体出发,开展路口执勤、文明宣传等志愿者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