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2018年首个架空线入地工程竣工

2018-08-02 08:52:44|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浦东今年首个架空线入地工程竣工 今年计划完成合杆的道路已全部开工,世纪大道合杆项目基本完工

  随着现场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浦建路工地上最后几十米的电力架空线7月底被迅速撤下,电线杆被成功拔除,新的地下电缆设备同步送电投运,宣告浦东新区今年首个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顺利竣工。浦东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指挥部透露,截至7月底,浦东新区已经完成浦建路等五条道路1.77公里的撤线拔杆工作;而今年计划完成合杆的四条道路已全部开工,重点项目世纪大道合杆项目基本完工。

  为整治“剪不断理还乱”的高空线网,浦东新区成立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指挥部,建立起审批绿色通道。架空线入地涉及诸多单位,指挥部迅速对接燃气、上水等管线公司,明确管线交底时限,建立管线搬迁快速通道;涉及到地铁保护区的施工路段,则与申通公司展开对接,积极磋商,推进相关手续加快办理。

  与此同时,通过从电力、通信、市政、投资等各行业聘请资深从业人员共同组成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专家组,多次组织召开相关专家评审会议,浦东新区已完成对今年所有道路入地工程、合杆工程的评审,切实做到兵马未动、质量先行。

  在计划今年年内竣工的25条道路架空线入地工程中,截至7月30日,浦东新区已经完成浦建路、中科路等五条道路1.77公里的撤线拔杆工作,22条已开工道路总计已完成排管4876米,电力架空线入地所需新建的七个开关站中,六个已土建开工。其中,浦建路架空线入地工程虽然不是第一批开工的路段,但在多方努力、共同配合下,施工人员连续克服高温、台风等难关,仅用一个月就先于其他路段实现了竣工。

  浦东新区今年计划完成合杆的四条道路也已全部开工,目前完成排管1950米,基础90座,重点项目世纪大道合杆项目基本完工,正开展收尾工作。记者在世纪大道浦电路现场看到,黑色“综合杆”已经树立在现场。所谓“综合杆”,不仅能把现有的照明灯杆、交通标志标牌杆、信号灯杆、监控杆、路名牌杆、公共服务设施指示牌杆、停车诱导指示牌杆等杆体进行整合,还预留了扩展卡槽,未来将拥有更多功能。

  世纪大道合杆整治工程是浦东新区第一个合杆整治工程,整个路段全长4.6公里,原有杆件942根,根据位置分布和功能需求,需要把其中182根杆件,合并为69根综合型灯杆。合杆工程属于新生事物,对建设、设计、施工等各参建单位而言都是新的挑战;特别是世纪大道车行道数特别多——最多达12根车道,而且道路绿化标准特别高,树木茂密,影响到了合杆上标牌、探头的视线。为此,指挥部、参建单位根据“一杆一方案”原则,与交警、公安反复沟通,确定了每一根杆件的结构形式和设备安装方案,通过综合应用多项创新技术,高效利用城市地面和空间资源,切实改善了城市道路景观和市容市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