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将添一座综合性医院 预计后年竣工

2017-12-20 09:38:2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崇明将新添一座综合性医院 预计2019年竣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崇明区包括崇明岛、长兴岛和横沙岛三个岛屿,其中长兴岛,是国家海洋装备基地,陆域面积88.54平方公里,户籍人口4.2万,常住人口11.6万;横沙岛位于崇明、长兴两岛之间,陆域面积51.74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4万,常住人口3.7万。近年来,随着长兴岛开发建设的不断深入,包括江南造船厂、振华港机、中海集团等在内的多家大型企业入驻,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涌入,居住人口不断增加,看病难问题更加凸显。目前长兴岛仅有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2家民营医院,只能满足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疑难危重、产科、急性创伤等患者只能转往市区医院治疗,医疗资源的匮乏与居民医疗需求形成巨大反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根据《上海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崇明区卫生改革与发展“十二五”规划》《崇明区区域卫生规划2014-2020)》,且鉴于江南职工医院10年尚未迁建,2015年8月,上海市人民政府专题协调形成书面意见,由市政府办公厅秘书处抄告《关于江南职工医院迁建项目协调意见的报告》(沪发改投[2015]157号),决定崇明区政府承担建设崇明区长兴人民医院。新建医院为二级综合性医院,设置治疗床位280张,是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康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项目选址位于长兴岛凤凰镇东南部规划的28-02地块,北靠长橘路,南临凤鸣路,东临丰福路,西临凤瑞路。医院项目建筑面积约36800平方米,基建工程总投资约3.2亿元,市、区财政投资9:1,总用地面积约34889平方米(约52.3亩)。崇明区长兴人民医院在筹建过程中得到了市、区政府,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该项目已列为市重大工程,于2017年12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竣工。

  ▼崇明区长兴人民医院施工效果图,先来一睹为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