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今年已安排百余实事项目

2018-08-01 10:19:15|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上海已建成200个“双拥(优抚)之家”,年内还将建成300个,覆盖全市城乡各街镇。左图为部队战士在闵行区古美街道“双拥(优抚)之家”学习制作薰衣香水。本报记者赵立荣摄

  7月31日早晨,在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一支队一中队营区,抗战老兵、武警战士、官兵子弟三代齐聚一堂,举办升旗仪式,表达对建军91周年的真诚祝福。

  全场人员表情庄重、整齐肃立,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 “一日当兵,终身是兵。虽然退伍几十年了,但军礼我从来没有忘记,军旅生涯始终是我最难忘的时光!我的青春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这是我的光荣。”年过九旬的抗战老兵蔡维琴对记者说。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中,最年长的老兵出生于1927年,年龄最小的官兵子弟刚上小学一年级。

  此前,由上海市双拥办、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 “军功章的荣耀——立功受奖官兵及其家属代表看上海活动”在龙华烈士纪念馆启动。今年参加这项活动的驻沪部队立功受奖官兵及其家属代表共有1200人。作为上海双拥工作的品牌项目,该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受益官兵达5200余人。

  今年以来,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着眼新时代拥军优属新任务,安排了100多个拥军优属项目,以实事项目尊崇军人、优待关爱优抚对象。7月30日,在上海警备区的安排下,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向全市军队干休所2000余名军队老干部和老干部遗属赠送“八一”建军节慰问品,表达社会各界对老革命军人的热爱和尊崇。

  关爱官兵家属,是对军属孝敬父母、承担家庭重担、默默奉献的肯定,是激发军人报国热情的动力,也是对军人职业尊崇的体现。杨浦区分会协助组织军嫂招聘会,把尊崇军人职业延伸到军嫂就业;奉贤区分会组织 “军嫂亲子沙龙活动”,让军人 “后院”更温馨、更稳定;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还在市双拥办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支持下,在东方绿舟举行“关爱军人孩子行动”夏令营,并联手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 “‘八一’后代教育培养专项基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