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86街坊“二次征询”签约首日即生效

2018-07-30 09:17:5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阳光照进“大桥下面”:杨浦86街坊“二次征询”签约首日即生效

  “我在这个老房子里住了70多年,这次终于见到阳光了,要搬新房子了!”7月28日上午,家住杨树浦路1423弄29号的张翠娟阿婆,和左邻右舍一起来到杨浦区大桥街道86街坊征收基地签约。截至今天上午10时,基地传来好消息:“二次征询”正式签约首日,共有469产居民签约,签约率为 90%,协议达到生效比例条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说:昨天居民在征收板下合影留念 邵宁 摄

  不少人驾车经过杨浦大桥时,总会看到桥下有一大片破旧的老房,很不协调。位于杨树浦路眉州路的大桥街道86街坊就是其中的一部分,终于即将旧貌换新颜了。

  86街坊共有被征收户521产,其中居民500产,绝大部分为租赁房。这里的房子都有上百年历史,形态、结构比石库门房子差,弄堂狭小,住户至今还在拎马桶,用液化气。居民旧改意愿非常强烈。今年4月16日,86街坊旧改征收进开始一次征询,仅仅第二天,同意率就达到94.82%,至4月20日,同意率达到99.62%。

  杨浦区房管局、区旧改办坚持“留改拆并举”,围绕“民生改善重质效”的总体要求和完成征收5000户的年度目标任务,科学完善征收补偿方案。同时,积极与市区部门协调,尽早落实本区和市配套安置房源,全力做好资金、房源等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86街坊征收顺利实施创造了前提条件。

  杨浦第二征收事务所以及大桥街道旧改分指挥部积极行动,认真做好前期调查摸底及各项准备工作,一次次召开政策方案宣讲会,组织居民赴外区集中看房(基地),同时耐心、细心为居民解读房屋补偿政策方案。基地所在的广杭居民区所有居委干部也走街串户,发挥“老娘舅”作用,帮助化解了部分居民家庭的矛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图说:86街访征收工作组 邵宁 摄

  7月18日,86街坊征收进入“二次征询”预签约,截至昨天,预签约就达到了86%的比例。

  张翠娟阿婆说,她是7岁搬到这里的,今年84岁,在这里住了77年。“老房子里老鼠蟑螂比人多,房子漏水,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大家一直盼着早日旧区改造。”她的话说出了居民们的心里话。张阿婆住12.7平方米的前楼,这次选择了货币安置。她准备到中原小区买一套二室户的二手房,和儿子一起住。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尽管本区内和郊区房源都十分充足,但一半以上的居民都选择了货币安置,一方面货币安置还有一笔奖励款,另一方面,可以购买更合自己心意的房子。

  另据悉,杨浦区今年5000户的旧改征收任务已经完成过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