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13万+” 浦东机场口岸单日出入境客流创历史之最

2018-07-25 09:07:2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随着今年第十号台风“安比”的影响逐渐消除,前期延误的国际航班集中进出港,客流相互叠加,在短时间内形成持续出入境客流高峰。据统计,7月22日12时至23日24时,浦东机场口岸36小时出入境人员总数达19.8万人次,其中7月23日单日出入境客流13.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旅客正在浦东机场通关。魏文亨 摄

  为确保口岸通关顺畅,上海机场边检站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第一时间启动保安全、保畅通应急预案,启用特殊勤务模式,民警放弃休假、休息全员上岗通宵值守,在单一执勤队“出境入境联动错峰支援”的基础上,实行跨队警力支援,确保高峰时段警力充足、通道开足。同时,充分发挥“10秒自助通关”查验效能,积极引导符合条件人员自助通关,有效提高验放效率,减少旅客排队候检时间。经过连续奋战,上海机场边检站成功疏通了史无前例的客流高峰,创下浦东国际机场口岸单日出入境客流新纪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