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口岸迎暑期客流高峰 日均突破13.5万人次

2018-07-24 09:00:2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记者从上海边检总站获悉,7月以来,受出入境通关政策、边检机关管理服务新举措影响,上海口岸暑期客流高峰日均突破13.5万人次,7月14日达14.8万人次,再创新高。其中,浦东国际机场口岸日均出入境客流突破11万人次,赴境外修学、旅游的内地青少年儿童成为出入境客流的主要增长点。

  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出入境人数持续高位运行,出入境人员逾2277万人次,同比增加9.3%。随着苏浙沪144小时过境免签、24小时过境免签、24小时直接过境免办边检手续政策的深度推广实施,吸引越来越多的旅客从上海口岸过境、中转,极大促进了长三角地区协同一体化发展和上海“五个中心”建设。

  暑运期间,接连出现的客流高峰,并没有造成边检候检区域的拥堵,未见中国公民排队长现象,这得益于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今年6月18日,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上海边检总站通过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蓝色提示线、大力推动自助通关,进一步提高出入境管理服务水平。边检机关通过准确预判高峰时段、实行“出境入境联动错峰支援”“叠加消峰”等勤务举措,全力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等候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