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貉出没”上海植物园首次发现成年貉

2018-07-25 14:48:2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

  7月24日,上海植物园工作人员在黄母祠附近发现一只成年的貉(Nyctereutesprocyonoides),此貉在被发现后小跑而去。据悉,虽然植物园游人如织,夏季也经常开展夜游活动,但此前还未有在植物园有观察到貉的踪迹。

  近年来,随着市民生态意识的不断提高,对野生动物的关注程度与日俱增。貉,作为一种中型野生兽类,已经适应于上海各处公园绿地,乃至住宅小区,现已在上海动物园、共青森林公园等多个公园以及周边的别墅区,郊区的住宅区被发现,其中不乏有繁殖记录。

  据介绍,貉是杂食性动物,城市性情温和,不会攻击人。野外的貉主要以小型动物、植物果实和种子为食,城市中的貉可能会以厨余垃圾以及人为丢弃的食品残渣为食。

  上海植物园提醒:目前正值貉繁殖期,市民可能会在部分公园僻静处或小区无人处发现貉或者其踪迹,不必担心其会对人造成伤害。如果遇到它们,可以在不干扰到它们正常活动的情况下对它们进行观察,或是绕道而行,避免惊吓到它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