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下月举办

2018-07-19 08:42:3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三百种睡莲、美味“水八仙”……辰山植物园下月办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2018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将于8月18日至9月18日举办。

  睡莲以它独有的姿容,梦幻般的色彩深受大众喜爱,成为夏季市民赏花的首选。2018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将于8月18日至9月18日隆重举办,以“静谧的睡莲世界”为主题,展示睡莲恬静脱俗的优雅气质。通过辰山植物园睡莲引种与保育成果的集中展示,丰富夏季游园内容,为大众提供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据介绍,本次睡莲展共汇集世界各地睡莲300余种,其中热带睡莲160种,耐寒睡莲140余种。园区内共布置了八大展区,分别为林泽女神展区、精品睡莲展区、山水睡莲展区、综合水生展区、湖光芡影展区、微缩江南展区、渡口扁舟展区以及凝静时光展区等。其中延药睡莲(N.stellatawilld)、夹克丰(N.'Jakkaphong')、热带之星(N.'TropicStar')等品种都颇具特色,属沪上首次展出。

  除了睡莲,值得一提的是综合水生展区还会展示“水八仙”。慈姑、荸荠、莼菜、水芹、茭白、芡实、菱角和藕是江南水乡“餐桌上的水生植物”代表,其中藕,茭白,茨菇,荸荠,水芹将在水生植物园进行展示。王莲池内的科普明星王莲也将与游客们如约见面。

  展览期间,通过“园艺大讲堂”、“宝宝坐王莲”、“睡莲自然笔记”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与市民互动,挖掘睡莲文化艺术内涵。同期8月17到19日开办国际研讨会,以睡莲展示为契机,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搭建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传递上海宜居人文情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