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开幕

2018-07-25 09:06:16|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从项目招商到全方位合作共赢“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开幕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本周在沪开幕。其主体活动之一,2018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7月24日下午在上海成功举办。推介会上,湖南省政府与太平洋保险集团、国泰君安证券,湖南省商务厅与苏宁易购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有24个合同投资项目在会上同时签约,投资金额1129亿元。

  与此同时,湖南省各州市也来沪展开集中推介。以十八洞村、凤凰古城而闻名的湘西州为例,此次他们就紧扣农业园区、工业园区、旅游景区、商贸物流区的“产业四区”建设目标,围绕现代农业、新型材料业、健康养生业等10大重点产业,带来了60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近894亿元。

  洽谈周期间的另一项重要活动 “湘品入沪—2018年湖南名优商品 (上海)展示交易周”昨天在宝山区中军集团上海名优商品服务中心举行。包括湖南黑茶、掌望湘米、边城香醋、湘西腊肉、湖南辣椒酱、手工红薯粉、湘谊绿壳鸡蛋等一批有口碑、有品质的湘品集中亮相,受到了上海市民的普遍欢迎。

  自2001年首次来沪举办 “沪洽周”活动以来,经过十多年的积淀,湖南省的 “沪洽周”已在今年悄然升级为 “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这一变化,折射出湖南省招商引资的全面升级。从中部内陆到长三角,从引资到引才、引智、引技相结合,从单纯的项目招商到各个层面的合作共赢……不难发现,从以湘沪合作为主,到全面开展 “湘长”合作,层次更为丰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