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17万人次 二次元狂欢掀起线下热潮

2018-07-24 09:52:3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国风歌舞、丝竹民乐、交响串烧......7月22日晚,BilibiliMacroLink(以下简称“BML”)主场音乐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一起为台上嘉宾和演出打call。据悉,为期3天的Bilibili(以下简称“B站”)线下狂欢BML吸引了17万人次参加。

  自2013年起,B站每年都会在上海举办BML线下演出活动,今年已经是第6届。除了昨晚的BML主场演唱会,B站20日和21日分别开设了BML-VR(虚拟偶像全息演唱会)和BML-SP(海外嘉宾专场演唱会)。此外,B站在三场演唱会的基础上,同期举办了BilibiliWorld线下主题展会,占地近70000m2,将B站搬进了真实的世界,让大家感受B站限时打造的“乐园”氛围。

  “现实中”的B站:归属感、默契与狂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BilibiliWorld是B站举办的漫展,观众可以在这里全方位感受B站的文化与氛围。本届BilibiliWorld在上海世博展览馆1号馆-3号馆举行。与去年相比,场地更大,内容更丰富。游戏区、国创区、生活区、传统文化区等等都在这里以不同形式获得展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每个舞台前都聚集了大批观众,他们手握应援棒为台上的嘉宾UP主打call,应援棒挥舞的角度和力道十分统一,就像之前排练过一般。吸引场观众的,除了他们喜欢的UP主,还有散布在会场里脑洞大开的互动游戏。

  对于年轻人来说,BilibiliWorld是今夏必去的打卡点。“来这里更像是‘回到了家’”,一位现场观众说:“排队入场时就很激动,见到了喜欢的UP主。场内互动游戏也很新颖,和以前参加的漫展氛围完全不一样。”

  三场顶级演唱会:独特的情感连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今年,有32000余位观众参加了BML-VR、BML-SP和BML主场演唱会,是第一届观众人数的40倍。今年的BML主场演唱会,嘉宾阵容依旧强大。除了有GARNiDELiA、大桥彩香、交响ActiveNEETs等知名海外嘉宾,萧忆情Alex、哦漏QAQ、KBShinya、咬人猫、墨韵Moyun等百余位人气UP主也悉数登台。B站用户在屏幕前才能看到的“偶像”,真实地站在自己面前的舞台,全场随着音乐舞动着手中的应援棒,有的更是花式打call。

  不仅有真实的偶像,今年B站也为虚拟偶像开设了全息演唱会。在20日举办的BML-VR里,世界首位V家中文虚拟歌手洛天依携Vsinger全员从线上走到线下,让“虚拟”更“真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