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第一人》将揭幕威尼斯电影节

2018-07-24 09:40:46|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由美国导演达米安·沙泽勒执导的传记片 《登月第一人》将作为开幕影片亮相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这也是继《爱乐之城》之后,沙泽勒执导的影片再度揭幕威尼斯电影节。 《爱乐之城》主演 “高司令”瑞恩·高斯林在片中饰演尼尔·阿姆斯特朗一角。

  影片 《登月第一人》根据詹姆斯·汉森的传记作品 《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的人生》改编而成,着重讲述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在1961-1969年间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登月者的历程,同时也展现出人类在这次史上最危险的宇宙探索征途中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1930年出生。2012年去世的尼尔·阿姆斯特朗是阿波罗11号登月计划的宇航员之一。1969年7月21日,他迈出了 “人类的一大步”,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踏上月球的宇航员,也是在地球外星体上留下脚印的第一人。

  “阿姆斯特朗之所以伟大,不是因为他第一个踏上了月球,而是他战胜了在这之前的种种困难,战胜了自己。”达米安·沙泽勒说道。从已经曝光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到,电影花费了大量笔墨描写阿姆斯特朗成为 “第一人”前所面临的困境和磨难,与家人的争执和矛盾。而为了真实展现火箭升空,首踏月球等震撼场面,影片中大量使用了70毫米的IMAX摄影机进行拍摄。

  在接受采访时,编剧乔希·辛格曾表示, 《登月第一人》不是个 “循规蹈矩”的传记片,与以往 “平静”的形式来讲述太空计划的电影不同, 《登月第一人》会让观众有被 “吓了一大跳”的感觉: “这是一部从登月者的角度来进行讲述的电影,片中至少有五场主要戏份是动作戏,到时肯定能让观众看得心跳加速。”

  除了瑞恩·高斯林之外,影片的主创团队也相当强大, 《王冠》中 “伊丽莎白二世”的扮演者克莱尔·福伊出演阿姆斯特朗的妻子 “珍妮特”一角,影片制作人包括 《移动迷宫》系列、 《暮光之城》系列的制作人马蒂·博文和威克·戈弗雷等。

  据悉,影片在电影节首映后将于10月12日登陆北美院线。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9日至9月8日举行,当地时间7月25日中午,电影节组委会将正式公布全部参赛、参展片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