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多项举措缓解台风对旅客带来的影响

2018-07-23 09:11:1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迎战台风"安比" | 东航多项举措缓解台风对旅客带来的影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图说:东航采取多项举措,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形成保障预案。来源/东航供图(下同)

  7月21日上午,台风“安比”逐步逼近,并于今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登陆崇明。连日来,东航采取多项举措,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形成保障预案,在确保安全第一的原则下,精细决策,全力保障航班运行和起降安全,同时尽量缓解台风对旅客带来的影响。

  昨天下午,东航作出过夜飞机进行系留决策,共协调出106个系留飞机机位,逐步开始对停场飞机进行系留。从昨天下午3时开始持续到今天凌晨,东航在虹桥机场有52架飞机、浦东机场有42架东航、上航飞机完成系留,并安排另外50余架日常在主基地过夜的航班改在外场过夜。通过系留飞机确保安全,同时保障今天一早能够赶在台风来之前,执行一批航班,保证旅客成行。在东航动态决策和多种措施的努力下,此次因台风原因造成的航班取消数量好于之前预期。

  昨天,东航在详细分析台风动态,并与局方、空管、机场密切沟通的前提下,根据不同情况,对不同航班分别做出了取消、延后或继续执行的安排。台风来袭,东航更加强调安全的重要性。今天凌晨,东航运控中心召集飞行、气象专家,为当天继续出港的每个航班机组再度逐一分析说明情况,在沟通确认可以安全飞行后,最终安排执行,既确保飞行安全、也使旅客行程尽量少受影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说:今天清晨,虹桥机场、浦东机场的东航上航飞机开始解开系留,按预先研判计划执行航班。

  根据主基地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受台风影响的时段与情况差异,东航还安排巴黎、法兰克福等多个国际长航线航班和部分国内航班在外站延后起飞、避免备降、减少旅客旅途疲惫。针对航路可能受“安比”影响的北美、日本、北京等国内外航班,东航也已提前制定绕飞预案,并与局方和空管部门沟通,确保有需要时,飞机可及时绕飞,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让航班旅客继续成行。

  今天清晨,虹桥机场、浦东机场的东航上航飞机开始解开系留,按预先研判计划执行航班。截至今天中午12时30分,虹桥机场东航方面已完成出港航班50个,浦东机场完成出港航班30个。根据预判,今天上午11时到晚上6时是台风“安比”影响最大的时间段。东航精细规划,力争在天气条件转好之后,尽快恢复运行后续航班,这主要包括迎接从各地到上海的大量进港航班。为此,东航有关部门进行了系统准备,地面服务部和客户中心以最大排班人数排班,东航机组人员安排充足的人员备份,有效防止航班大面积延误造成的机组超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图说:地面服务部和客户中心以最大排班人数排班。

   连日来,东航提前发布航班消息及退改签有关说明。数据显示,此次因为台风行程受影响的东航旅客约为21000多人,旅客关心问题集中在航班退改签具体操作及航班后续恢复情况。东航客服中心从昨天开始已经进入高峰呼入量,昨日接通电话超过5万,较平时增长60%。东航官网、客户端采用“滚动发布”的形式,运用中、英文,方便旅客第一时间了解航班变动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