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与健康国际交流项目首站落户牙买加

2018-07-20 16:56:59|来源:海外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日前,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阁下与北京壹佳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玉柱在“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下开展项目合作,就中华文化与健康国际交流项目进行洽谈,该项目将首先落地牙买加,在当地建立中华文化与健康交流馆,推动中华文化的内容输出。同时,还将在加勒比海各国建立中华文化与健康交流馆,将中华文化与健康的优秀理念推广到各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前排左四)与壹佳陆领导和员工合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壹佳陆董事长杨玉柱(左二)与萨摩亚驻华使馆大使塔普萨拉伊·特里·托欧玛塔(左一)和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左三)合影

  中国作为有着五千年之久的文明史的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孕育着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壹佳陆将通过艺术品展示、传统中医药体验等方式展示中华文化中的经典元素。其中,艺术品涉及字画、文玩、瓷器、珠宝等,传统中医药会涉及艾灸、推拿等理疗技术,还将涉及艾草保健产品、砭石理疗工具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壹佳陆董事长杨玉柱(左)与加蓬共和国驻华大使波德莱尔·恩东·埃拉(中)和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右)合影

  1972年11月21日中国同牙买加建立外交关系,2005年2月,两国建立“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中牙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在文化、教育、新闻等领域交流与合作进展顺利。扬州木偶团、中国杂技团、中国天津歌舞剧院、重庆艺术团等曾赴牙买加访问演出,牙买加歌舞团曾来华访问演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左)参观壹佳陆公司

  壹佳陆中华文化与健康国际交流项目,目的在于将中国人民喜爱的传统文化艺术展示给牙买加等各国人民,将中国民间久远流传的传统医药健康理念传播到其它国家,在增进中国和牙买加两国文化交流的基础上,创造联结各国的文化交流之路、经贸合作之路和创新未来之路,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世界各国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图 王超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