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00种沪版图书亮相全国书博会

2018-07-19 08:44:24|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近6000种沪版图书亮相全国书博会 全面展示“书香上海,品质生活”的海派出版文化

  第 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19日起至22日在深圳举行。上海新闻出版业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统一组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高校出版社联合体、社科文出版社联合体、上海钟书实业有限公司等沪上主要出版发行单位和上海期刊协会组织的品牌期刊社共60家单位集中亮相书博会,近6000种、120余万码洋的精品新品沪版图书集结参展,涵盖了主题出版、人文社科、文学艺术、古籍、科技教育、少儿等各个领域,全面展示 “书香上海,品质生活”的海派出版文化。

  近6000种参展的沪版图书突显时代精神,弘扬主旋律,充分体现了上海出版的最新成果。其中一大批主题出版精品彰显了上海出版界的文化担当,包括《新时代大视野》《新长征要有新作为》《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再造文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等重大主题出版物。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一批图书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历史进程、发展实践与辉煌成就,包括《中国实验室》《中国传奇:浦东开发史》等。为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马克思的 20个瞬间》《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共产党宣言〉十问》《马克思画传》《卡尔·马克思:世界的精神》《马克思恩格斯箴言》等集中展出。

  参展图书呈现了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品牌建设的新举措。其中,《大辞海》《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甲午殇思》《中国三部曲——中国触动·中国震撼·中国超越》《繁花》《布罗镇的邮递员》等图书设置专题展示;还有上海出版近两年获得“中华优秀出版物”“五个一工程”“上海图书奖”的精品图书、数百余种2018年新出版的精品图书等集中亮相。

  在上海传统优势板块的学术社科领域,一批内容丰富、价值厚重的精品图书在书博会期间与读者见面,包括《四部备要》《重订庄子集注》《清华大学藏战国竹简》《甘肃藏敦煌藏文文献》《吴昌硕全集·文献卷》《中国文化史迹(全译本)》《上海城市地图集成》《企鹅·鹈鹕丛书》等。

  本届书博会,上海展团共认订展位81个,为各省代表团之首。据悉,开幕日当天,上海展团将向深圳图书馆等相关单位捐赠《大辞海》。书博会期间,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受国家新闻出版署委托,将继续承办书博会“全国图书精品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