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领导考察铜官窑古镇

2018-07-19 11:22:47|来源:中国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7月11日,原南京军区政委雷鸣球上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考察了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的铜官窑古镇,并与新华联集团领导,就铜官窑古镇的建设发展、文化传承、未来规划进行座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座谈 

       新华联集团执行董事李建刚详细地介绍了新华联集团的发展历程和铜官窑古镇的建设发展情况。据介绍,新华联集团创建于1990年10月,已发展成为涵盖地产、矿业、石油、化工、投资、金融等多个产业板块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90余家,连续13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100强行列。作为新华联集团旗下的重要板块,新华联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得到了迅速发展,旗下开发项目已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扩展至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铜官窑古镇是新华联文旅斥资百亿投资建设的标杆项目,集人文、演艺、酒店、游乐、教育等多元业态为一体,每年都举办世界陶瓷双年展、国际陶瓷研学节等交流活动,旨在吸引国内外游客,将铜官窑文化传播给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座谈 

       雷鸣球充分肯定了新华联集团取得的成就。他说,铜官窑文化历史悠久,新华联集团不仅为国家上交了大额税收,为人民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也推动铜官窑文化走向世界。企业要走出去,文化品牌至关重要。铜官窑文化独特而珍贵,希望新华联做好未来发展并规划实施好,传承和发扬铜官窑文化的精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参观合影 

       龙宇翔在座谈中说,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至关重要。积极开展公共外交,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铜官窑文化是历史悠久的非遗文化,并且铜官窑是釉下多彩文化的发源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意为像铜官窑文化这样的优秀传统文化提供广阔平台,将全力支持其宣传推广活动,让世界各国的人民更多的了解这一特色文化,使其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光彩。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陶方桂,中华善德网董事长苏心灵等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