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舞童在外滩豫园外白渡桥起舞

2018-07-12 17:42:2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小舞童在外滩豫园外白渡桥起舞!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进入倒计时

  第六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序幕虽然尚未彻底拉开,这座城市的舞蹈氛围却已被点燃。此前,在“跳跃吧,你就是芭蕾代言人!”甄选中,自百余名小舞童中被选中的三名形象代言人,昨日一早来到城市地标外滩、豫园等地,为大赛拍摄宣传照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图说:大赛宣传照 官方图

       迎合此届芭蕾大赛“魅力上海,与你共舞”的主题,照片以东方明珠、豫园九曲桥、武康大楼等为背景,通过舞蹈与城市地标、市民生活的融合,展现舞蹈和这座城市的共生关系。入情入景的,除了城市地标建筑,还有外白渡桥上穿行而过的晨练者、广场上打太极拳的老阿姨,甚至背着书包频频回眸的孩子。

       为避免早高峰影响交通,昨日拍摄自清晨五点便开始了。在妈妈陪伴下,6岁的王涵特地自广州坐高铁赶来,清晨,“小天鹅”早早准备停当,在外滩平台正对东方明珠的位置,迎着晨曦第一缕阳光微微昂头,姿态曼妙。而她身后,舞太极的人群以及更远处的东方明珠和陆家嘴风景,相映成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说:大赛宣传照 官方图

       辰光虽早,外白渡桥上晨练的人早已形成一道别致风景,8岁的中韩混血舞童李京垠扶着栏杆转了个圈,有骑行者穿行而过,在画面上留下模糊身影,而听到摄影说想要市民入画,晨跑者配合地在经过女孩身旁是刻意放慢速度,静态的建筑和动态的人成了这座城市最美的景。

       豫园的拍摄更是热闹,九曲桥上,身着芭蕾蓬蓬裙的王涵的每个“定格”,都引来桥两头围观者的惊叹。而9岁上海男孩姚懿轩在空中高高跃起一个漂亮的一字开,也让路人频频举起手机。“好像是国际芭蕾舞比赛要开始了,小囡来拍宣传照的。”懂经的上海阿姨热烈讨论着:“别看年纪小,基本功打得不错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图说:大赛宣传照 官方图

       据悉,第六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开赛在即,选手们也在积极准备中,对于已进入倒计时的这次赛事,这座城和这座城市的人,都正翘首期盼着!

  相关链接

      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创办于1995年,从2016年的第五届起,恢复为每两年举办一届。经过20余年的积淀,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以专业的赛制、权威的评选、完善的服务,不断提升办赛质量,逐渐扩大国际知名度。进入新时代后,该赛事将通过连续三届国际性、专业性、大众性的赛事能级提升,力争打造成为亚洲一流、世界领先的芭蕾舞比赛,为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弘扬城市精神做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