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马陆葡萄走向海外

2018-07-10 08:44:42|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今年,上海马陆葡萄携手顺丰速运深化战略合作,依托后者境外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全力开拓东南亚市场“产地+物流”助力精品农业走向海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8

马陆葡萄早熟品种。本报记者薄小波摄

  火热夏天又迎来了马陆葡萄的成熟。记者日前获悉,深受上海市民青睐的马陆葡萄已打响品牌,走出了上海。自去年起,马陆葡萄通过顺丰速运发往全国各地。今年,马陆葡萄当家人单涛已和顺丰速运负责人相商,双方将深化战略合作,利用顺丰速运境外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在东南亚和我国香港市场开拓马陆葡萄出口销售。

  从试验地到创立品牌,从设施种植到限根栽培,从无公害到绿色有机认证,马陆葡萄已领军行业、家喻户晓。马陆葡萄节已举办十八届,成为上海著名农业品牌。去年,网上销售的马陆葡萄和顺丰速运展开合作,由这家专业物流公司负责订单商品运输。没想到,许多上海市民有意“荐美”,将自己觉得好吃的马陆葡萄推荐给外地亲朋好友,直接在网上订购发往外地。据顺丰速运马陆葡萄项目负责人盛凯介绍,顺丰速运和马陆葡萄合作以来,发往全国各地的马陆葡萄光运费就达300多万元。速递一份马陆葡萄,按距离远近收费20至100多元不等,也就是说,马陆葡萄去年已有差不多几十万单外地生意。

  这份“小数据”,让马陆葡萄创始人单传伦之子、上海马陆葡萄公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单涛很兴奋。在和顺丰速运的合作中,单涛获悉,顺丰速运不仅是一家物流公司,而且拥有成熟的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尤其是在境外市场。阳澄湖大闸蟹的出口就有相当大份额是通过顺丰速运销售的。于是,单涛今年已两次和顺丰速运高层会面,商谈深化战略合作,先期将在东南亚和我国香港市场,利用顺丰速运境外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开拓马陆葡萄出口销售。

  单涛说,马陆葡萄有一款最受欢迎的带有特殊香味的品种,其性价比在境外市场极高。与其相似的日本品种,在香港市场卖到数百港元一公斤,在日本甚至卖到相当于1500元人民币一公斤,而马陆葡萄在糖度上略超日本品种,价格却要便宜很多。和顺丰速运的战略合作,有可能让上海这一著名农业品牌从此在全世界打响。

  据悉,今年马陆葡萄种植面积达4650.4亩,其中72%是设施栽培葡萄,面积达3297.3亩。今年葡萄成熟上市时间较往年约提前一周左右。销售品种仍以巨峰、夏黑、巨玫瑰、醉金香等为主,同时有少量早熟的早夏无核及中熟的阳光玫瑰上市销售。除了加温型温室葡萄最早在6月初上市销售之外,普通栽培葡萄于7月初采摘,控产严格的中熟品种将在7月中旬大量成熟上市。今年价格则与往年持平,仍为每公斤80元。

分享到: